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婴儿房装修什么颜色最好?婴儿房装修注意事项

2016-03-08 09:02:56      家庭医生在线

好多父母都会在婴儿房装修上投注良多的心力,力求将房间布置的漂亮妥当。但是小孩缺乏判定力、好动的天性又让父母担忧,一些看似无所谓的东西,很有可能成为危险的诱因。所以婴儿房装修还得首先考虑安全,其次是健康成长的有利前提。那么婴儿房应该怎样装修好?

婴儿房颜色宜明快、清爽

婴儿房间的装饰色彩应该清爽、明朗、欢快,不宜用深色。

研究证明婴儿喜欢自然的颜色,如粉红、浅蓝色、和柠檬黄、明亮的苹果色或是草绿色,用原色喷出的图画也会使房间显得明亮、活泼。

建议婴儿房间的墙面使用柔和清爽的浅色,家具为乳白色或原木色,同时根据宝宝的年龄增长和喜好变换不同色彩的装饰画或图片。

婴儿房需充足的照明

合适且充足的照明,能让房间暖和、有安全感,有助于消除孩童独处时的恐惊感。婴儿房的全面照明度一定要比成年人房间高,一般可采取整体与局部两种方式布设。当孩子游戏玩耍时,以整体灯光照明;孩子看丹青书时,可选择局部可调光台灯来加强照明,以取得最佳亮度。此外,还可以在孩子居室内安装一盏低瓦数的夜明灯或者在其他灯具上安装调节器,利便孩子夜间醒来。

婴儿房家具质地:天然、环保

床、衣柜和储物柜等家具最好使用天然松木。色彩鲜亮的人工板材家具要注意必须有环保检测报告。还要注意观察家具边缘有无锐利的棱角,避免孩子不小心碰撞造成伤害。可选择组合性高的,方便随时重新调整空间。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房装修 婴儿房

爸妈必看的婴儿房装修细节

婴儿房内必须保持良好的光线与通风,而房间的方位在东方为好,因为光的能量能够充分进入室内,白昼与黑夜的体现较为完善。婴儿的房间向阳,阳光中……详细>>

孕期买房装修的注意事项

如果决定在准妈妈怀孕期间买房装修需要注意什么呢?其实,最好不要再孕期买房装修,这样对胎儿发育是有所影响的。如果迫不得已要在孕期买房装修的……详细>>

婴儿房该用什么颜色?

我们关心自己的宝宝,我们想给宝宝最好的一切。然而,有些细节上的东西我们并不专业,或者我们并没有给予太多的关注,但它们真的很重要。婴儿房……详细>>

宝宝的婴儿房该用什么颜色?

我们关心自己的宝宝,我们想给宝宝最好的一切。然而,有些细节上的东西我们并不专业,或者我们并没有给予太多的关注,但它们真的很重要。婴儿房……详细>>

婴儿房选这些颜色宝宝更健康

离开妈妈的子宫来到陌生的现实世界,新生宝宝头三个月每天要睡16-20小时,给他准备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可以让宝宝更好的安睡。而婴儿房的颜……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