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缺钙缺锌孩子常脱发 孩子脱发要怎么正确治疗

2016-03-09 09:56:19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现象不仅在青年、成人身上出现,一些儿童也患有脱发的现象。儿童脱发不仅家长心急,多儿童自身也是大有影响的。所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小孩脱发是怎么回事,以便与对症治疗。

儿童在发育的早期如果钙质缺失也会导致脱发发生,幼儿在喂奶或者睡眠期间会出很多的汗,容易引起局部的刺激为了摆脱这种刺激,幼儿会经常摇头,频繁的摇头在日积月累下,很容易造成儿童脱发的现状。

另外真菌对儿童头皮的感染也会引发脱发现象,对于真菌引发的脱发区域头皮呈现粉红色或者灰色,且伴随大片头屑掉落下来且头皮瘙痒。因此儿童会经常挠头皮,在脱发未治愈期间一定要防止儿童挠头皮防止发生第二次感染,家长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吸引儿童的注意力。带领儿童到医院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帮助儿童尽快治愈脱发的病症。

1、奶秃。宝宝的头发发梢发黄,而且掉发,这是一种正常的新陈代谢,等发黄的头发掉光后会慢慢稳定下来,这种情况俗称奶秃。

2、枕秃。宝宝大部分时间都躺在床上,头部和枕头接触容易出汗使头部发痒,新生儿无法用手抓,也不能用语言表达,只能晃动头部来对付发痒的问题,经常摩擦后,枕部的头发就会被磨掉,现在大部分的宝宝都有枕秃的问题。

3、缺钙。有些宝宝会因为长身体过快或者营养不够造成缺钙,从而造成头发稀疏、掉头发、没头发,建议去医院看医生,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补充钙质。

4、缺锌。缺锌头发也会稀少,而且会使宝宝生长缓慢,长头发就更慢了,一旦发现宝宝缺锌要及时补充,另外可以把宝宝的头发剪短,用生姜涂抹,再长出来的头发就又黑又密了。

5、缺乏蛋白质。蛋白质具有维持人体正常活动的功能,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蛋白质的重要作用,对于宝宝来说,由于身体发育迅速,对蛋白质的需求更高,如果宝宝体内缺乏蛋白质,会出现头发枯黄,脚、腿等部位浮肿的临床症状。所以平时可以让宝宝多吃些豆类、动物肝脏、肉类、蛋类等食物。

清楚孩子脱发的原因,及时采取正确的措施进行治疗。那么,孩子脱发怎么办?

1、首先排除儿童是否为病理性脱发。这里所说的病理性脱发主要是真菌感染引发的脱发,就是民间常说的藓。检查孩子脱发的区域是否为粉红色或者灰色,如果有的话则为真菌感染造成的病理性脱发,则儿童可能患有斑秃。如果是头藓建议今早到医院进行治疗。

2、如果确认为真菌引发的脱发;儿童在为治愈前,尽量控制孩子去挠头皮防止加重头皮感染;定期带儿童到医院检查毛囊的发育情况。确保儿童不要过于劳累,经常督促孩子用洗手液进行清洗双手,预防手上的细菌感染头皮。

3、对于感染性的脱发,医生会开一些涂抹的药膏,建议家长在帮儿童上药前用香皂或者洗手液进行清洗,防止加重儿童头皮的感染。耐心的告诉儿童不要用手去触碰涂抹药膏的位置,防止再次发生感染,加重脱发情况。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脱发怎么办 孩子脱发原因 孩子脱发

小孩子缺锌是怎么回事 正确为孩子补锌才是关键

锌是人体内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据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的最新调查结果表明,我国少年儿童的缺锌率高达60%,那么小孩子如何……详细>>

孩子缺锌要留意 缺锌对孩子的危害竟这么大

孩子缺锌会出现味觉降低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生长缓慢的症状,孩子缺锌会出现皮肤问题,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锌元素,多吃含锌的食物,缺锌的……详细>>

你家孩子缺锌了吗?教你正确判断孩子是否缺锌

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可是常常会事与愿违,生活中不少孩子由于偏食导致身体缺锌,孩子总是感冒生病家长要注意,可能是缺锌引起的,那如何正……详细>>

宝宝脱发 可能是缺锌缺钙发出的信号

很多婴儿刚出生后不久就会出现掉头发的现象,家长都特别担心这会影响宝宝的头发生长,甚至怀疑是宝宝身体状况的外在体现,那么,宝宝掉头发是什么……详细>>

四个原因可能导致孩子脱发 孩子脱发怎么办

脱发不仅仅只会发生在成年人身上,一些儿童甚至婴儿也都会有脱发现象,这让很多家长担心不已。孩子脱发是什么原因?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