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宝宝纸尿裤多久换一次合适?论纸尿裤正确用法

2016-03-10 09:21:33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出生后就离不开纸尿裤的陪伴,好的纸尿裤不仅能成为妈妈的得力帮手,而且还能有效的呵护宝宝小屁屁的健康,纸尿裤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选择合适的纸尿裤

给孩子更换纸尿裤要注意选择合适的纸尿裤。要根据孩子的体重和肥胖去决定该用什么规格的纸尿裤,此外,要选择透气性强的 纸尿裤,最好是口碑较好的纸尿裤,相对而言质量也比较有保障。

切忌紧紧包裹

有的妈妈怕纸尿裤被宝宝蹭掉,总喜欢紧紧包裹住宝宝的小屁股。殊不知,这样不但会勒坏宝宝的双腿,限制下肢活动,令宝宝感到不舒服,还会降低纸尿裤的透气性能。宝宝皮肤娇嫩,包裹太紧会摩擦宝宝大腿内侧,造成皮肤破损感染,女宝宝还会引起外阴炎和尿道炎。

多久换一次最合适?

婴儿纸尿裤的更换频率应根据宝宝所处的月龄来调整。

新生儿时期由于膀胱未发育完全,不能将小便在体内存放很久,所以纸尿裤更换次数会多些,一般24小时内更换纸尿裤的次数可达10次之多,每次喂奶前后、孩子大便后、睡觉前均需更换纸尿裤。

婴幼儿时期,宝宝则白天可以3小时换一次,大一点时可以4-6小时换一次,晚上可以一夜换两次或是一次就好,以防打扰到宝宝的睡眠。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纸尿裤 纸尿裤用法 纸尿裤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纸尿裤是一次性,使用后即可抛弃的产品。以无纺布、卫生纸、绒毛浆、高分子吸水树脂、PE膜、橡皮筋等材料制成。有幼儿专用与……详细>>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纸尿裤的使用方法

婴儿纸尿裤要多久更换一次呢?第一次当爸爸妈妈的你是否会正确使用纸尿裤呢?别着急,接下来,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这两个问题,快来看看吧。详细>>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纸尿裤的更换步骤

宝宝纸尿裤多久换一次呢?对于不同月龄的婴儿,纸尿裤的更换次数也是有区别的。新手妈妈要正确的掌握更换婴儿纸尿裤的次数,这样才不会造成“红屁……详细>>

如何正确更换宝宝纸尿裤?更换纸尿裤的步骤详解

尿布、纸尿裤、尿不湿三者有异曲同工之处,可是,你真的完全了解他们之间的关系吗?纸尿裤与尿不湿有何区别?纸尿布是什么东西制成的?不同年龄的……详细>>

宝宝纸尿裤多久换一次合适?随着宝宝月龄调整

纸尿裤是婴幼儿时期必备用品,它比尿片来得更方便省事,不用清洗,也不用宝宝一泡尿就得马上换,等到宝宝几次尿液“装满”纸尿裤后才需要换,所以……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