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智力发展 > 正文
人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人流综合征

八个月的宝宝如何早教?教你八个月宝宝早教法

2016-03-14 09:17:27      家庭医生在线

从8个月宝宝发育指标里面我们可以得知,8个月的宝宝已经能独自坐稳,有些孩子还可以从一端爬向另一端。另外,8月大的宝宝能力有了明显的增强,对周围的一切充满好奇,对外面的世界越来越感兴趣。八个月的宝宝如何早教?

动作训练

最适合八个月宝宝的运动是爬行,妈妈可以让宝宝从匍行转到爬行,以此来锻炼宝宝身体的平衡能力。在爬行的时候宝宝的腹部会贴着床铺,这个时候妈妈不妨用一条毛巾放在他的腹下,然后提起腹部让给宝宝的体重大部分都落在手和膝上,以此来锻炼宝宝腿与手部的肌肉。

等到宝宝手脚等部位的肌肉足够支撑整个身体的重量之后,这个时候就可以让宝宝试着用手足爬行了。练习爬行不但轮流锻炼了四肢的耐力,同时还可以有效的增强小脑的平衡与反应联系,这些方面的锻炼对宝宝日后学习言语和阅读会有良好的影响。

语言训练

这个阶段宝宝喜欢模仿成人说话,会发单音节的词。带宝宝的家长应该面对面和宝宝说话,语速放慢,让宝宝观察到你说话时的不同口形;教宝宝把手势动作和相应的词联系起来,教宝宝会叫家里的亲人,如:会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挥手表示再见等等。

语言的学习训练是个不间断的过程。家长需要多给宝宝听和重复的机会,并及时回应宝宝可能含糊不清的言语,这会让他更愿意学习。

感知能力的训练

八个月宝宝早教玩的玩具是那些色彩比较显眼的或者是大大小小的球都能引起他强烈的好奇感。每天带孩子在户外待上一个小时或者两个小时,对周围的环境进行自主观察,你会发现在户外宝宝会很听话,对于周围的一切都聚精会神的看和听。需要注意的是户外最好是天气比较好,人流量少,空气比较清新的公园和绿化带,避免空气污染影响宝宝身体健康。

协调动作训练

八个月的宝宝要进行手部和眼部的协调与配合,这个阶段孩子能够主动地抓取东西,而且能够把东西从一只手换到另一只手上,宝宝也懂得拍手,但是这些能力需要家长进行辅助训练。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个月的宝宝早教 早教

八个月宝宝早教 宝宝爬行中锻炼逻辑思维

八个月宝宝早教 宝贝经过了八个月的成长阶段,宝贝也会很开心的笑,也会遇到不开心的事情闹情绪,宝贝这时候的情感已经丰富多彩了,宝宝很喜欢有……详细>>

八个月的宝宝早教有什么要点

这个时候是婴幼儿视觉、听觉、味觉、触觉、和嗅觉的发展期。这个时期培养和适当刺激有助于感官和智力的发展。详细>>

八个月婴儿早教的6种方法

八个月婴儿早教方法有哪些?小编这就推荐给您八个月宝宝早教经验,告诉您八个月的宝宝早教该怎么做。如果搭配合理的婴儿早教课程,更加事半功倍哦……详细>>

八个月宝宝拉稀

八个月宝宝拉稀随着秋意越来越浓,天气的变化也越来越大,各种疾病的发生也越来越频繁。其中,秋季腹泻便是秋天最最危害宝宝健康的头号劲敌!详细>>

八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番茄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由之来源,有益于补血。每100克番茄含水份95克、蛋白质1.2克、脂肪0.4克、碳水化合物2.2克、钙23毫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