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宝宝爱出汗多是缺锌?吃什么可以缓解

2016-03-15 09:38:41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孩子睡觉多汗比较严重,想采取吃的方式治好。那么小孩睡觉出汗吃什么好呢?

宝宝爱出汗 多是缺锌

锌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对孩子的发育、免疫功能、视觉以及性发育都有重要联系。身体微量元素会通过汗液排出,如果宝宝大汗,身体中很容易会缺锌。在10岁以下的小孩子,专家建议每天都要摄入最少10毫克的锌。一般情况下,宝宝生长发育所需要的锌量在日常饮食中就能完全满足。但对于“大汗宝宝”来说,普通饮食是不足够的,还需要妈妈给宝宝补补锌哦!

究竟宝宝每天需要多少锌量呢?在刚出生到半岁的宝宝3毫克。半岁以上,到一岁之间的宝宝5毫克。一岁到三岁的宝宝10毫克。婴儿补锌是要靠母乳来补。母乳中锌的吸收率高,可达62%。尤其是初乳含锌量高,平均浓度为血清锌的4─7倍。

要注意的是,补锌不能过量,否则容易引起代谢的紊乱,服用过量锌的宝宝可能会有头晕、呕吐、腹泻、抽搐等症状。

宝宝爱出汗吃什么好呢?

桂圆肉煎水法

用3枚桂圆肉煎水喝,一天2次,15天为1个疗程。孩子出汗情况明显见好后,可减至2枚或隔日吃一次,再坚持吃1个月,效果会更好。

桂圆是温性食物,可以调补气血。夏季给孩子吃桂圆要隔日一次,不要连续多次服用。同时给孩子多喝水,吃一些凉性的水果,这样既解暑又能抵消桂圆的温热之性,不易上火。容易上火、大便两三天一次,经常患扁桃体炎或咽炎的孩子,可以选择在冬天吃。

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如果孩子缺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可以吃小儿施尔康片来补充维生素,每天一片,一天一次,饭后一小时给孩子吃,连吃三个月。同时适当地给孩子补充葡萄酸锌和钙,可以吃葡萄糖酸锌和酸钙口服液(这两种不适合0~3岁的孩子服用),儿童每次吃一支,一天3次。吃药期间出现便秘、腹泄或呕吐等症状,需停药不能再吃。

多吃养阴生津的食物

针对:阴虚内热型宝宝

这种类型的宝宝一般舌头比较红,舌苔少,而且总爱喝水却又感觉不解渴。对于这类型的宝宝,在饮食上要忌口,不要吃一些煎炸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养阴生津的食物,如小米、麦粉、豆制品等,水果蔬菜应该可以多吃,特别是苹果、香蕉、西瓜等富含维生素的果类。

推荐:清热茶

材料:浮小麦、地骨皮

做法:

浮小麦、地骨皮炒焦为末,每次取10克冲服,3—5天即可。

功效:

浮小麦有除虚热,止汗的作用,地骨皮有清热滋阴的作用。这两样加在一起对于阴虚内热型的盗汗效果不错。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锌怎么办 宝宝缺锌怎么补 宝宝缺锌

宝宝这样就是缺锌了!宝宝缺锌吃什么?

锌是宝宝成长非常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缺锌,对宝宝的身体害处极大!我们来看看宝宝缺锌有什么危害以及宝宝缺锌吃什么好。详细>>

宝宝食欲不好恐是缺锌了 缺锌宝宝吃什么补

缺锌会使脑细胞数目减少。胎儿期到3岁期间,如果缺锌将影响脑的发育。那么宝宝缺锌有哪几种症状表现呢?详细>>

宝宝喜欢乱咬东西 可能是缺锌发出的信号

锌的主要生理功能就是促进生长发育,被誉为“生命之花”。缺锌会给儿童带来一系列的身体不适,锌的主要生理功能就是促进生长发育,被誉为“生命之……详细>>

夏天宝宝易缺锌 补锌给宝宝吃什么好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我们最希望的,但如果宝宝缺某种维生素,例如缺锌的话,那么宝宝就会变得不那么聪明了,所以一定要给宝宝补锌,那么你知道应该……详细>>

宝宝缺锌有哪几种表现 怎么吃可补锌

宝宝缺锌会出现食欲减退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多种异常表现,缺锌会影响孩子骨骼发育,孩子会出现生长发育缓慢的情况,而且免疫功能低下,经常会出现……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