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宝宝3个关键长高期 怎样让孩子身高不落下

2016-03-16 09:30:16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成长发育是很快的,所以日常必需要保证充足的营养,这也是宝宝长高的必要条件。那么,哪些食物可以帮宝宝增高呢?

宝宝长高的3个关键期

根据最新的体格发育观念,婴儿、儿童、青春期三个不同的时期,对成年后的身高影响不同。两岁以前,尤其是1岁时,营养的供给对身高影响显着;两岁以后,尤其3岁之后进入儿童期,此时生长激素在身高方面的作用就凸现出来;到了青春期,性激素对身高相当重要,因为青春期的身高突增是缘于性激素和生长激素的共同作用。在每个阶段,家长都应该注重孩子的生长发育的特点,并给予正确、科学的养育。

婴儿期---饮食技能、习惯的培养

婴儿期的生长通常不受遗传影响,营养却是影响孩子生长的关键因素,专家非常肯定地指出了营养在婴儿时期的重要性。婴儿在8个月后逐渐向儿童期过渡,此时营养跟不上就会影响成年身高。此类过渡延迟将使其成年身高减损。所以,婴儿期的营养非常重要。

儿童期---每年增高5-7厘米,性早熟应看儿科内分泌医生

在儿童期,3岁以后孩子每年能长高5-7厘米,到底是5厘米还是7厘米则取决于遗传、环境、营养等综合因素。所以,在这个"平稳"增长期,家长要关注孩子每年的身高并加以测量。

青春期---发育之后身高突增

在青春期由于生长激素和性激素的催化作用,女孩平均可长25厘米,男孩30厘米。家长应注意,如果女孩初潮后和男孩变声后两年之后,身高不理想,此时再进行干预已经不太可能有效果了。

宝宝增高,营养不能少

小儿的生长发育必须有完善的营养供给,充足和合理的营养可以使生长潜力得到更好发挥,特别是在6岁之前。在膳食中摄取充足的蛋白质、锌、钙、铁、碘等营养物质,才能保证骨骼的生长。除了饮食外,睡眠也很重要。深睡1小时后,生长激素分泌量超过白天5-7倍,所以充足的睡眠有助于身高的增长和青春期高速生长。儿童每天要确保有8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高 宝宝身高 宝宝增高

宝宝身高达标了吗?怎样才能让孩子长高高

宝宝“别人家”的孩子长得矮,就是真的矮?怎样判断宝宝的身高是否达标了呢?又有什么方法能让宝宝长高高呢?宝宝身高体重是否达标是检测宝宝是……详细>>

宝宝长高的3个成功因素和3个失败因素

宝宝的身高虽然有一部分是会受到遗传的影响,但是,小编认为后天的影响比先天影响更加关键。所以,想要为宝宝增高就要多动脑子,想一些科学有效……详细>>

子女的身高3成受父亲影响 宝宝增高从婴儿期抓起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个研究小组通过对多个国家的调查证实,儿童的生长速度,在一年四季中并不相同,长得最快的是在5月,平均达到7.3毫米;长得最……详细>>

宝宝身高谁决定?4措施让宝宝增高

一个人的身高对他以后的生活、工作与学习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很多人认为宝宝的身高是由父母决定的,父母高,生出来的宝宝就高,父母矮,那生出来……详细>>

宝宝增高跟日常护理有关 两种增高食物让孩子长得高

宝宝怎么快速增高呢?篮球队员那些身材高大俊俏的球员,他们高挑的身材是不少男性梦寐以求的。在现代社会,不管男生还是女生,如果身材过于矮小,……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