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湿疹的常识性知识会有哪些呢

2016-03-16 21:12:1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目前已经有很多的孩子出现了湿疹的症状,从而给皮肤的健康带来了伤害,我们要多多去了解湿疹的知识,必须要关注宝宝的健康才行,在湿疹发生之后要及早的治疗,下面带大家来认识一下湿疹的相关常识会有哪些呢,来了解一下吧。

湿疹(eczema)是一种具有多型性皮疹及渗出倾向,伴有剧烈瘙痒,易反复发作的皮肤炎症。为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真皮浅层及表皮炎症。中医文献中记载的“浸淫疮”、“旋耳疮”、“绣球风”、“四弯风”、“奶癣”等类似西医学的急性湿疹、耳周湿疹、阴囊湿疹、异位性皮炎及婴儿湿疹等。

湿疹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为特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但常在冬季以后复发或加剧。近年来湿疹的发病呈上升趋势,这可能与气候环境变化,大量化学制品在生活中的应用,精神紧张,生活节奏加快,饮食结构改变均有关系。根据湿疹部位症状不同可分为小腿湿疹、阴囊湿疹、乳房湿疹、手部湿疹、肛门湿疹、小儿脸部湿疹等。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表现为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分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渗出倾向,慢性期则浸润、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现为慢性湿疹。皮损具有多形性、对称性、瘙痒和易反复发作等特点。一般湿疹的皮损为多形性,以红斑、丘疹、丘疱疹为主,皮疹中央明显,逐渐向周围散开,境界不清,弥漫性,有渗出倾向,慢性者则有浸润肥厚。病程不规则,呈反复发作,瘙痒剧烈。

内因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劳、情绪变化、内分泌失调、感染、新陈代谢障碍等,外因如生活环境、气候变化、食物等均可影响湿疹的发生。人类的食品品种极多,一般可分为植物类,动物类,矿物类,在近代的食品中还经常用一些化学合成的食品如糖精、醋酸、枸櫞酸、香精、合成染料等而导致湿疹的发生。外界刺激如日光、寒冷、干燥、炎热、热水烫洗以及各种动物皮毛、植物、化妆品、肥皂、人造纤维等物理因素均可诱发。是复杂的内外因子引起的一种迟发型变态反应。此外慢性肠胃疾病、慢性酒精中毒、肠寄生虫以及新陈代谢障碍、内分泌失调等因素皆是湿疹发生的原因。

以上的内容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湿疹的相关常识了,湿疹已经伤害到了很多孩子的身体健康,会给他们带来很多的痛苦,所以说我们要正确的去了解湿疹的知识,积极的去做一些关于湿疹的预防,自己的孩子发病后要注意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湿疹有哪些常识

湿疹是一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过敏性疾病,也是孕期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湿疹这个名词是由希腊文演变而来,意思为“起疱”或“沸腾”,中医称湿疹为浸……详细>>

关于急性阴囊湿疹有哪些常识

小丘疹、疱疹和小水疱 阴囊部可发现密集分布的小米大小的丘疱疹或小水疱,基底潮红。详细>>

关于急性阴囊湿疹有哪些常识

急性阴囊湿疹的主要自觉症状是瘙痒,病人常因阴囊的瘙痒而发现本病。随着病情的发展,瘙痒逐渐加重,搔抓不能缓解瘙痒,严重者影响睡眠和工作。详细>>

婴儿湿疹的常识会是什么呢

很多的小孩子会出现婴儿湿疹的症状,导致他们的皮肤干燥而且还会瘙痒,此病的出现让孩子饱受着折磨,为此我们需要多去认识婴儿湿疹才可以,在发现……详细>>

婴儿湿疹的常识是什么

很多的小孩子会出现婴儿湿疹的症状,导致他们的皮肤干燥而且还会瘙痒,此病的出现让孩子饱受着折磨,为此我们需要多去认识婴儿湿疹才可以,在发现……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