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儿童多动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吮手指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危害?应该如何治疗

2016-03-28 09:44:54      家庭医生在线

不同程度的多动症带给孩子的危害都是不一样的,如果我们能够及早的发现多动症的病情,并且就及时的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对孩子的伤害还是非常的小的,所以及时的发现病情很重要,治疗也很重要,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儿童多动症该怎么治吧!

想要好好的治疗多动症的话,我们就首先需要对多动症有一个更深的了解,了解多动症的病因和症状。活动过多:表现为多动不宁、来回奔跑、不能静坐、话多,喜欢喧闹。“最能说明这种孩子的症状就是‘猴子’,一刻也不停下来,上课经常搞小动作,身旁能玩的小物件,他玩个遍,觉得还不过瘾,就去打扰其他同学学习,摸摸这个同学的头,抓抓这个同学的辫子,闲不住的。”患者需要及时的对这些进行了解。

因为孩子的患有多动症之后,他们的注意力还是非常的差,不能集中精神做一件事情,所以我们应该对注意培养孩子的注意力。注意力涣散、做事有始无终、虎头蛇尾、常常一件事没做完又去做别的。“别看有的孩子上课的时候看似是在认真听课,其实,心早就跑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老师讲的东西,是一点也没有听进去。”这对患者的生活和学习影响是非常大的。

我们要多多的教育孩子,让其能够有自控的能力,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做事情不要冲动,更好的治疗多动症。自我控制能力差,做事粗心大意,行为冲动而不计后果,易犯错。“这类孩子最难管教,经常为一点小事情发脾气,饭不合口,耍脾气不吃,或者骂家里人;在学校,如果有小孩说他是‘猴子’或者其他的花名,他就会立刻暴怒,跟同学打架。家长、老师干涉都没有用,行动还是如此,甚至愈演愈烈。”这大家要特别的注意的一点。

治疗孩子多动症的方法还是有很多的,家长要对多动症产生的危害有一定的认识。那么,小儿多动症有哪些危害表现?

儿童多动症对患儿危害极大。研究表明,治疗不充分或者不及时,46%的患儿会因学习困难而对学习失去兴趣,而35%的患儿最终退学。同时由于老师批评、家长 打骂和同学的冷遇,易产生各种心理异常。多动症对儿童的影响不仅表现在学习上,还表现在生活等各个方面。而有的家长认为多动症是一种长大后会自愈的自限性 疾病,这是一种误解。

首先,多动症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多动症儿童不仅成绩较差,还厌学、逃学,扰乱课堂秩序,因此常常被老师叫去批评,使家长又羞愧又恼火,回家后便对孩子进行责骂、棍棒教育。有的高价请家庭教师,浪费大量时间和金钱也无济于事;有的使孩子对家长产生对抗、仇恨情绪,影响家庭和睦

其次,多动症儿童的自控能力较差,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经常扰乱课堂秩序,打架斗殴,偷窃破坏,成绩低下,即使老师花很大精力也收效甚微。如果一个班多几个这样的孩子,则教学质量必然受到影响,使老师特别恼火,总想让他们留级,甚至把他们开除。

最后,多动症儿童会受到老师及同学的歧视,面对大家的不理解和嘲笑,他们很容易出现心理问题,严重的还会走上犯罪的道路,成为屡教不改的惯犯,危机社会安定。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儿童多动症危害大 应该如何来对待多动症儿童

小儿多动症,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其带来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下面我们看看其到底有哪些危害?详细>>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呢?儿童多动症家长怎么应对?

小儿多动症小儿多动症大多是因为遗传因素导致的,而且小儿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正常生活和学习,所以必须引起家长的重视和预防。详细>>

儿童多动症原因有哪些 怎样预防儿童多动症

很多家长对小儿多动症了解不足,以为只是孩子的心理躁动,实际不然。下面我们就去看一看,导致多动症的原因有哪些呢,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朋友及……详细>>

儿童多动症如何防 提倡婚检有效避免多动症

生活中存在的很多的疾病都在虎视眈眈的盯着抵抗力比较弱的孩子,多动症是孩子患有非常多的疾病,每年患有多动症的孩子都在增长,如果孩子患有多动……详细>>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 三个方法治疗多动症

“多动症”是儿童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呢?多动症会给儿童的成长带来哪些影响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