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顺产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关于顺产的真实体验 顺产对妈妈和宝宝的益处

2016-03-29 09:04:10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为了孩子好",也有人说“顺产后恢复快一些”,还有人说“为了肚子上不留疤”……有一位孕妈的回答很特别,她说:因为顺产中有个“顺”字,寓意顺顺利利。

顺产对于一个待产孕妈来说,往往是理性战胜感性后的决定。从情感上来说,真的不想选,电视剧里女主角生孩子时撕心裂肺的哭喊声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换作是自己,真的能扛过去吗?可人人都说顺产对孩子好,然后列举一大堆剖腹产的风险……思虑再三,顺产吧!

顺产真的那么可怕吗?无数女人都要经历的这道难关跨过去究竟有多难?这也许是每一位准妈妈们都特别想知道的事情。

关于顺产的真实体验

@微微妈:没想过自己会顺产,因为我从小特别怕疼。可家里人都不同意我剖腹产,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等着宝宝发动了。顺产那天一切比我预想的要顺利,整个过程也没我想的那么可怕。阵痛的时候老公一直在我旁边守着,他一会给我讲他小时候的事,一会儿又说他的一些育儿大计,有他在真的觉得安心多了。一直忘不了出产房后第一眼看到老公的情形,他看着我一句话没有说,可眼圈是红红的……

@都都妈:我马上就要生二胎了,这次肯定也要坚持顺产。记得生老大的时候,从早上阵痛到晚上八九点一直开指特别慢,后来医生给我人工破水后阵痛越来越密集,憋了一天没叫疼的我终于忍不住大声喊出了声。当时老公就在产房外候着,听见我的喊声后他拼命就要冲进来,后来被护士给强行拦住了。熬过了人生中最痛的半小时,我终于进了产房,后面一切很顺利。生完儿子的第二天我就在病房走廊到处溜达了,第三天就出了院。

@昂昂妈:顺产之前我也一直很担心,觉得超级恐怖。生的时候才发现,宫缩的疼痛远远超过我的想象,但我一直咬牙坚持着没敢呻吟一下,就怕老公和妈妈会担心。不过我从入院到生完儿子前后也才七八个小时,比起有些几天几夜都在生的人来说算是幸运多了。传说中的侧切痛说实话我一点感觉也没有,也许是痛麻木了吧。

顺产对妈妈和宝宝的益处

●疼痛持续时间短,产妇恢复快。

●子宫及生殖道复旧情况更佳。

●自然分娩风险小。

●顺产的妈妈容易下奶。

●顺产的宝宝免疫力强。

●顺产的宝宝患肺病的概率低。

实现顺产的三个基本条件包括足够的产力,正常的骨盆腔和正常胎位适当大小的胎儿。

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前可以多进行腹肌锻炼,如健美操、肚皮舞、瑜伽、打球、游泳、跳绳、仰卧起坐等锻炼方式。进入孕期,不宜进行过于剧烈的、对抗性强的运动,可以进行缓和的运动,如散步、瑜伽、游泳、骑车、爬楼梯等。

通过运动锻炼,不仅有利于自然分娩的实现,还为孕妇储备了“孕期战斗力”,同时也对孕期孕妇健康状态的维持有积极效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 顺产有哪些好处 顺产的好处

顺产的真实过程介绍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主要是指从产妇出现规律性子宫收缩到胎儿、胎盘被娩出的整个过程,也称为总产程。根据分娩过程时间的不同又可分为第一、第二、第……详细>>

关于顺产的4要素和5误区

顺产是产科专家和医生都极为建议准妈妈选择的分娩方式,准妈妈在孕期也会自行了解顺产的好处。那么,如果想要顺产要掌握什么呢?接下来,小编要来……详细>>

哪些孕妇更易顺产?顺产的好处

哪些孕妇更易顺产呢?现如今,很多医生和专家都提倡准妈妈选择顺产分娩方式。因为,顺产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并非所有孕妇都适合顺产哦。下面就……详细>>

如何增加顺产几率?顺产的好处是什么?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呢?专家普遍认为顺产好处多哦,所以准妈妈还是尽量选择顺产的分娩方式吧。在孕期,要如何增加顺产几率呢?试试以下的方法……详细>>

孕妇选择顺产有6大好处

当今社会,很多年轻妈妈因为怕痛,所以在分娩的时候都会选择剖腹产的生产方式,但是专家建议,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还是选择顺产的方式,这样对……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