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宝宝长牙期会有九个不适 宝宝长牙期要注意4个护理

2016-04-06 10:07:25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婴儿从4个多月开始长牙;有些婴儿却到10个月才开始长牙;有些婴儿长牙时会哭闹,有些婴儿长牙期会发烧……那么宝宝正常情况下是什么时候长牙,长几颗牙,以及长牙期间会有哪些不适呢?

宝宝长牙期会有这些不适

长牙期间宝宝是会有一些异常表现,不同的宝宝表现也不同,总体来说主要有以下九个方面:

1、疼痛:你的宝宝可能表现出疼痛和不舒服的迹象。

2、暴躁:牙齿带来的不适会让宝宝脾气暴躁和爱哭闹,在出牙前一两天尤其明显。

3、脸颊发红:你可能留意到宝宝的脸颊上出现了红色的斑点。

4、流口水:出牙时产生的过多唾液会让宝宝经常流口水。

5、啃、嚼或咬东西:把任何东西放到宝宝嘴巴附近,他可能会出现以上动作。

6、牙龈肿胀:检查一下他的嘴巴,看看牙龈上是否有点红肿或肿胀。

7、睡不安稳:宝宝可能会在半夜醒来,并且看起来烦躁不安,尽管他之前一直睡得很安稳。

8、体温升高:出牙能使体温稍稍升高,所以宝宝可能会觉得比平时热一点。

9、屁股疼痛:虽然我们还不清楚原因,但是有些父母已经注意到,宝宝出牙时更容易患上尿布疹,并且可能大便会过稀。

宝宝长牙期要注意4个护理

按摩宝宝牙床

父母可以用手指轻轻按摩一下宝宝红肿的牙肉,如此可让宝宝觉得较舒适。

准备冰冻、柔软的食物

如果宝宝不愿意吃东西、没有胃口,则可以为宝宝准备一些较冰冻、柔软的食物。

给予适当"器具"

在长牙时期,一般宝宝会喜欢咬硬的东西,为防止宝宝乱抓乱咬,父母可以为他准备固齿器;食用胡萝卜、苹果或稍有硬度的蔬菜时,父母须小心不要让宝宝咬太多而被噎到。平时也要注意不要让宝宝拿到硬币、花生、小玩具等易吞入的东西,以避免宝宝将它们放入口中,不小心哽在喉咙。

适时的呵护与关怀

在刚开始长牙期间,宝宝更需要父母的呵护及关怀,如此可缓和宝宝的情绪,让宝宝感觉温暖与舒适。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牙期的症状 长牙 宝宝长牙期

宝宝长牙期常有五个不适 宝宝长牙要注意什么

长牙是宝宝成长中一件很辛苦的事,会导致宝宝出现:如流口水、乱啃咬、情绪暴躁不安、发烧等不适。家长们,这些你们都了解吗?“健健康康成长记”……详细>>

宝宝长牙期要注意什么?长牙期不适如何应对

宝宝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每一次蜕变都会给爸爸妈妈带来惊喜和感动,让宝宝呱呱坠地时,当宝宝嗷嗷待哺时,当宝宝蹦出乳牙时,当宝宝摇晃学坐时,当……详细>>

宝宝长牙了 家长须知宝宝长牙期护理注意事项

宝宝在出生五六个月之后,会出现长牙的现象,长牙的过程中孩子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是痒痒,而且,很多孩子会拿一些磨牙棒进行磨牙。那么宝宝长牙……详细>>

宝宝长牙感到不适怎么办?宝宝长牙的症状

宝宝长牙的症状有哪些呢?随着时间的推移,宝宝到了长牙期,这时家长应特别注意宝宝是否出现长牙的症状,做好帮助宝宝轻松度过长牙期的准备。详细>>

宝宝长牙竟这么痛苦 这样可缓解宝宝长牙期的不适

长牙是宝宝在成长过程当中必经的一件事情,可是在宝宝长牙期间也是特别痛苦的,有好多宝宝会出现好多不良的反应,这需要我们家长重视,而且也要帮……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