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孕妇奶粉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孕期要喝孕妇奶粉吗 孕妇奶粉竟有三大功效

2016-04-09 08:22:54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妈妈需要摄取的养分很多,很多老一辈的人说饮食中的营养已经足够,那么孕妇奶粉有必要喝吗?

怀孕后需要吃孕妇奶粉吗?

即使孕妈咪膳食结构比较合理、平衡,但有些营养素只从膳食中摄取,还是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如钙、铁、锌、维生素D、叶酸等。而孕妇奶粉中几乎含有孕妇需要的所有营养素。所以应该吃孕妇奶粉,来满足孕妈咪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

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吃孕妇奶粉?

从准备怀孕时开始吃,这样有利于做好受孕后的营养储备,可以提高体内的营养素的水平,有利于受孕和怀孕。

孕妇奶粉比鲜奶好在哪里?

从营养成分来讲,孕妇奶粉优于鲜奶。

目前市售的鲜奶大多只是强化了维生素A和维生素D或一些钙质等营养素,而孕妇奶粉几乎强化了孕妇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丰富的钙质是牛奶的3.5倍,可以为孕妇和胎儿提供充足的钙质,防止发生缺钙性疾病。

吃了孕妇奶粉还需要补充别的营养素吗?

如果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再需要补充其他营养素,以免造成营养摄取过量。孕妇奶粉里富含孕期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基本上可以满足孕妇的营养需要。

孕期应该怎样吃孕妇奶粉?

应按照孕妇奶粉的说明,每天最好吃两次,早晚各一次。但由于每个人的饮食习惯不同,膳食结构也不同,所以对于营养素的摄入量也不完全相同。最好在营养专家或医生的指导下做一些恰当的增减,以免某些营养素过量,甚至引起中毒。

孕妇奶粉,顾名思义就是孕妇在怀孕期间喝的奶粉。孕妇奶粉富含叶酸、亚麻酸、钙质、DHA及多种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素。那么孕妇奶粉具体有哪些好处:

孕妇奶粉具有补充叶酸的作用

众所周知,备孕的女性都需要适当补充叶酸,因为叶酸在妊娠初期可以直接影响到胎儿的脊髓发育、脑部发育,准妈妈缺乏叶酸严重可导致胎儿畸形、智障、脊柱裂,同时也增加了自发性流产的风险。孕期准妈妈的血液容量会显著增加,这时候就需要合成较多的红细胞,而叶酸是红细胞合成的必要成分,如果孕妇缺乏叶酸,胎儿就会发育迟缓。孕妇奶粉中添加了准妈妈所需的叶酸,准妈妈喝奶粉的同时也补充了叶酸。

孕妇奶粉具有缓解早孕反应的作用

四分之三的准妈妈在妊娠早期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干呕、食欲下降、头晕目眩等早孕反应,早孕反应会使准妈妈缺失营养,而孕妇奶粉中添加了多种孕期必须的营养素,可以及时补充孕妇所需的营养物质。专家指出,有严重孕吐反应的准妈妈适当喝孕妇奶粉可以起到缓解的效果。

孕妇奶粉对胎儿的大脑发育有积极影响

胎儿分娩后,脑部发育是变速进行的,未满一周岁的新生儿脑部发育速度最快,充足的DHA可以促进宝宝大脑发育。专家指出,准妈妈在孕期和哺乳期坚持补充DHA可以提升宝宝的智商。DHA主要存在于海产品中,但是孕期很多准妈妈都害怕海产品的味道,有些孕妇甚至对海产品存在过敏反应。孕妇奶粉中添加了大量的DHA,准妈妈如果坚持每天饮用适量的孕妇奶粉,就可以保证摄入足够的DHA。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奶粉的好处 孕妇一定要喝奶粉吗 孕妇

孕妇奶粉必吃的5个理由

孕妈咪吃孕妇奶粉是很自然的事,但孕妈咪对于孕妇奶粉的认识和了解有限,还是有不少疑虑—— 详细>>

孕妇奶粉需要喝多久 喝孕妇奶粉有什么作用

怀孕期间,即使孕妈咪的膳食结构比较合理和均衡,也不能满足身体的全部需要。而孕妇奶粉则是根据孕妈咪特殊的生理需求特别配制的,几乎强化了孕妈……详细>>

孕妇奶粉需要喝多久 孕妇喝奶粉有哪些好处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有着敏捷的大脑,健康的体魄,在宝宝的身上的花了很多心思,这样营养的摄取和胎教就很重要。当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详细>>

惠氏孕妇奶粉好吗

说起惠氏,应该算是机缘巧合吧!去年我怀孕,去医院做定期检查时,可能是在医院留有联系记录的缘故吧!有一次有人打电话让我去听课,我就去了,真……详细>>

伊利的孕妇奶粉好吗

网友小妹QQ说伊利的孕妇奶粉好吗: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