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不排卵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征卵泡未破裂黄素化综合征

备孕期吃什么好 几种食物助女性排卵

2016-04-21 09:38:55      家庭医生在线

备孕期间测试排卵期是怀孕必备功课。有的女性发现自己不排卵,或者卵子成熟度不够。有什么办法促排卵呢?吃什么食物可以促排卵呢?一起来了解下。

促排卵可以吃谷类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些谷类食物,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可促进女性排卵。除了谷类食物之外,还有像豆类、茴香、葵花子、洋葱等,这些食物中同样含有丰富的雌激素,因此经常有不排卵情况的女性朋友应该多吃这些食物。

促排卵可以吃豆类食物

面对吃什么促进排卵的问题,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一些含有植物类雌激素的食物,因为很多时候女性之所以会出现不排卵的情况多半是因为体内雌激素过低所导致。生活中含有植物类雌激素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黑豆、黑豆豆浆 、黑豆汤等。黑豆具有很好的促卵泡发育的功效,同时还能够补充雌激素,因此专家建议女性朋友,在月经前以及月经后都应该多吃黑豆,以便于刺激雌激素的分泌。

促排卵可以吃先天归一汤

很多女性不仅有不排卵的情况,同时还伴有月经不正常的症状,对于这部分女性而言,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多喝一些先天归一汤。它具有调经育子的功效,对妇女因清志所伤,月经不调,不能受孕等症状都具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组成】人参24克 白术30克(麸炒) 白茯苓(去皮)30克 甘草12克 川芎30克 当归36克 生地(酒洗)30克 白芍24克 砂仁21克(炒) 香附21克 陈皮18克 牛膝24克(酒炒) 半夏21克(汤泡) 丹皮21克(去骨)

【用法】上十四味,均分作十剂。每服一剂,加生姜3片,用水400毫升煎,空腹服。滓再煎,临卧时服。经未行前服5剂,经后服5剂。此药尽即效。

准备怀孕,确实是件大事情,备孕夫妻不管是在心理还是生理,都需要做好准备哦!下面就由专家来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不要在炎热和严寒季节受孕

怀孕早期,正是胎儿的大脑皮质初步形成的阶段。酷暑高温,孕妇妊娠反应重,食欲不佳,蛋白质及各种营养摄入量减少,机体消耗量大,会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另外,严寒季节孕妇多在室内活动,新鲜空气少,接触呼吸道病毒的机会增多,容易感冒而损害胎儿。

不要抽烟喝酒

酒精对生殖细胞的损害并不会随酒精代谢物排出体外而消失,只有排除受损的生殖细胞才可避免胎儿畸形的形成。卵子在成熟分裂过程中,易受到酒精的影响。卵子从初级卵细胞到成熟卵子约需14天,根据卵细胞的成熟时间来看,如果女子饮用了较多的酒,那么最好在停止饮酒1个月后再受孕。

不要在情绪压抑时受孕

情绪与健康息息相关,还可影响精子质量。同时不良的情绪刺激可影响母体激素分泌,使胎儿不安,躁动而影响生长发育,甚至流产。因此,精神不愉快时可暂避免受孕,待精神愉快时受孕为佳。

不要在蜜月时受孕

新婚前后,男女双方为操办婚事、礼节应酬而奔走劳累、迎来送往,体力超负荷消耗,降低了精子和卵子的质量。新婚蜜月时性生活频繁,也会影响精子和卵子在子宫着床的环境,降低受孕质量,从而不利于优生。

不要在旅行途中受孕

旅游途中往往生活起居没有规律,饮食失调,饥饱无常,营养偏缺不匀,睡眠不足,使大脑皮质经常处于兴奋状态。加上过度疲劳和旅途颠簸,可影响孕卵生长或引起子宫收缩,易导致流产或先兆流产。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注意事项 备孕吃什么好 备孕

女性在备孕期间吃什么食物促排卵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些谷类食物,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可促进女性排卵。除了谷类之外,还有像豆类、茴香、葵花子、洋葱等都含有丰……详细>>

备孕期间吃什么帮助排卵

野生的甲鱼汤,也就是大家说的水鱼汤也可以促进排卵,它可以促进卵泡发育,由于很多女性可出现不排卵的情况多半是卵泡发育不完全所导致,所以多喝……详细>>

女性备孕期吃什么水果好

女性备孕期宜吃草莓:草莓不但肉汁甜美,还有抗癌的功效。不但如此,草莓还能使我们保持口气清新,可以巩固牙齿、保持口腔健康,还有滋润咽喉的功……详细>>

女性备孕期吃什么水果好

为了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姐妹们在备孕期就要行动起来了!备孕期,我们既要美丽时尚,又要健康养生,必不可少的当然就是蔬菜水果啦!那么,备……详细>>

女性备孕期吃什么水果

女性备孕期宜吃木瓜:木瓜中含有一种叫做“木瓜酵素”的东西,能够帮助我们的身体分解肉类蛋白质,消化不良的姐妹非常适合食用木瓜。而且,木瓜还……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