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煮萝卜治宝宝便秘 这些偏方便秘宝宝最适用

2016-04-07 09:45:47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便秘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小儿肠胃功能弱,需要用内外结合的方法,并通过耐心的治疗才能根除小儿便秘。小儿便秘可食用膳食纤维改善肠道环境,促进肠道蠕动,从而改善便秘。平时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那么,小儿便秘怎么调理?

食用80水苏糖等膳食纤维改善肠道环境

人体内最大的微生态环境是肠道,其中生活着100余种、数以十万亿计的细菌,包括有益菌、有害菌和中立菌三大类,双歧杆菌是最主要的有益菌,具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它是肠道的守护神,与肠粘膜细胞结合形成微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生长,抵御外来病原菌入侵,增强人体免疫力。

小儿便秘后会造成益生菌缺水而无法繁殖。食用80水苏糖(官方网:www.shuist.com)后,水苏糖不但能为益生菌提供食物,还能保持肠道水分,促进肠道蠕动。常服航天食品国家专利80水苏糖,可改善肠道菌群环境,提高免疫力。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

1、鼓励多吃新鲜蔬菜(菠菜、芹菜、油菜、空心菜、白菜)、水果(香蕉、梨)、五谷杂粮制成的食品如普通面粉、玉米、大麦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多吃些菜汁、蜂蜜水、菜粥。

2、忌食冰淇淋、奶酪、精米、香蕉、胡萝卜等不要进食过量,因这些食物可以加重出现的小儿便秘。

3、注意每天给小儿补充足量的水。

4、养成按时吃饭、按时睡觉的好习惯。形成有规律的人体生物钟。这样有利于孩小儿胃液正常作用,有助于食物的消化。

小儿便秘的调理是很重要的,还可以尝试偏方进行医治。那么,治疗小儿便秘偏方有哪些?

牛奶鸡蛋蜂蜜羹:牛奶250克,鸡蛋一个,蜂蜜适量。将鸡蛋打入牛奶中,煮沸后待温,调入适量蜂蜜,顿服,每日早晨服一次。此偏方适用于习惯性便秘者,同时解决了爱儿的早餐问题,有木有。

煮萝卜:白萝卜250克,洗净去皮,切块,加水煮烂后食用。此偏方适用于习惯性便秘者,白萝卜用来熬粥也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哦。

煮菠菜:菠菜100克,麻油适量。将菠菜用开水烫熟,捞出,加入麻油拌匀后食用。菠菜还有补铁的作用,建议亲们可以时常使用此偏方,适用于大便不畅者。

麻油拌蜂蜜:蜂蜜50克,麻油25克。先将麻油倒入蜂蜜中拌匀,接着边搅拌边加入温开水,将其稀释成均匀的液体后即可服用。此偏方适用于肠燥便秘、大便干结者。

生大黄、焦山楂各等量。将二药择净,研成细末,使用时每次取药末10克,用清水调成稀糊状,外敷于患儿双足心涌泉穴及肚脐孔处,敷料包扎,可以用胶布固定,每日1换,连续三天左右。可这种方法可以清热导滞,消积化食,对便秘有一定的作用。

准备大葱白2根、麝香或公了香0.1克。生葱捣烂,再加麝香或公丁香末拌匀,捣成膏体,用文火炒热,待用。用时取药膏适量,乘微温敷宝宝的肚脐。

取生莱菔子适量,放在锅中炒黄变脆(注意不要让它变焦),然后取出来研成细细的末,再加大约莱菔子总量约三分之一的白糖拌均匀,放入瓶中盖紧备用。每天在早、晚间各给孩子冲服一次,每次五到十克为宜,要用温开水送下。等到病情有所改善以后,可以改为每天晚上临睡前送服一次,用量逐渐地减少,以维持身体正常为宜。

香蕉用榨汁机打碎以后食用,也可以加一些其他果蔬汁进去。 或用薏米煮水给宝宝喝,可以直接喝,也可以用来冲乳粉,因为比较甜,所以宝宝们一般都是比较能够接受的,也不会有什么不良的反应。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便秘偏方 小儿便秘调理方法 小儿便秘

如何判断宝宝便秘 宝宝便秘家长要如何调理

日常生活中很多的孩子会出现便秘现象,会造成孩子腹痛,严重地影响到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这种情况出现,并且在日常生活当中,家长……详细>>

饮食不足宝宝常便秘 这些食谱缓解宝宝便秘

现在的天气非常的干燥,宝宝们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甚至可能带来一些并发症。那么小儿便秘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饮食调理有效防宝宝便秘 宝宝便秘采取按摩法

小儿便秘是常见的一种情况,给小儿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怎么预防小儿便秘呢?小儿便秘非常的难受,宝宝们排便的时候会哭闹不止。那么有什……详细>>

精神因素也可致宝宝便秘 宝宝便秘家长怎么看

婴幼儿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这个群体的小人各方面的机能还不是很完善,肠胃也比较娇嫩,一旦是食物的摄入出现了问题就很容易出现便秘,婴幼儿便秘的……详细>>

小儿便秘或是饮食不足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便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幼儿的胃肠功能较差,也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那么什么样的情况算是便秘呢?小儿便秘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