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贾静雯女儿长牙发烧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2016-04-08 09:17:0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贾静雯在微博晒出小女儿的几张可爱照,并配文:“我长牙了!发烧不舒服……妈咪,我要抱抱!”儿童在萌牙前很多都有发烧的症状?宝宝长牙期发烧怎么办呢?应该怎样护理长牙宝宝?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乳牙萌出前几天孩子可能会有一些异常的表现,如哭闹、口涎增多、喜欢咬手指和硬的东西、睡眠不好、食欲减退等表现,有的还有低热、轻度腹泻、局部牙龈可能充血、肿大。一般来说,以上现象持续3~4天,乳牙就穿破牙龈萌出了。

如果宝宝是38.5度以下,不要吃退烧药,打退烧针,要给宝宝多喝水。注意环境温度是否过高。在炎热的夏季,气温很高,婴儿自身调节体温的能力又差,妈妈抱着婴儿时热气不易散发,使体温升高。但是这种发热一般时间不会太久,再给孩子放在凉爽的地方,稍微扇一扇,给孩子饮一些清凉的水果汁,或给孩子洗个温水澡,几小时后体温就会降到正常。在冬季,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婴儿又包裹得过多,也会使婴儿体温升高。

但是,如果宝宝发烧比较严重,或者烧的时间比较久,而且看起来没有精神,也不吃东西,又哭又闹的话,就需要立刻送医院,进行治疗。

宝宝长牙注意事项

要让宝宝拥有一口好牙,就必须从0岁开始帮宝宝养成清洁口腔的好习惯。从宝宝出生后开始喝奶起,最好坚持每次喝完奶都给宝宝清洁口腔,以纱布清洗或给宝宝用清水漱口均可。即便未添加辅食的宝宝对清洁口腔十分抗拒,每天至少也要在晚上入睡前清洁一次。

出牙一般是不疼的,但有些宝宝会感到不舒服和烦躁。妈妈可以用干净的手指或湿润的纱布,放入宝宝的口中磨擦牙龈,这样会对他有所帮助。

长牙的宝宝喜欢咬自己的手,咬妈妈的乳头,可以说,只要看见什么东西,就拿来放到嘴里啃咬一下。目的就是想借啃咬的施力,来减轻牙床下长牙的压力。此时,要避免让宝宝咬硬物引起牙龈出血,这时可用洁净的手指轻轻按摩牙床,会有减轻疼痛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牙发烧 宝宝长牙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长牙也是可能发烧的。乳牙萌出前几天孩子可能会有一些异常的表现,如哭闹、口涎增多、喜欢咬手指和硬的东西、睡眠不好、食欲……详细>>

宝宝长牙期会发烧吗 对付长牙发烧家长怎么办

宝宝长牙期间可能会发烧,虽然长牙与发烧没有必然关系,但是家长也要清楚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才好。详细>>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乳牙萌出前几天孩子可能会有一些异常的表现,如哭闹、口涎增多、喜欢咬手指和硬的东西、睡眠不好、食欲减退等表现,有的还有低热、轻度腹泻、局部……详细>>

长牙期间宝宝发烧怎么办? 长牙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般四个月到六个月是宝宝长牙的黄金时期,宝宝长牙时会伴有相应的症状,比如发烧、流口水、瘙痒、哭闹等,尤其是长牙发烧让很多新生妈妈不知道该……详细>>

怎么区分孩子长牙发烧还是生病了?长牙发烧如何护理?

在四个月左右孩子就开始长出第一颗牙齿,牙齿在使劲钻出牙龈的时候会引发炎症,如果没有做好清洁工作的话,会导致孩子牙龈发炎严重,最终引起发高……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