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儿童厌食症有三大危害 六措施让宝宝爱上食物

2016-04-18 09:33:30      家庭医生在线

厌食症疾病十分普遍,特别多的儿童会出现厌食症的症状,对于他们的健康方面带来了十分严重的危害,希望家长朋友们可以将厌食症重视起来,而且要将此病的危害了解透彻才行,下面为朋友们介绍一下厌食症的危害有哪些呢。

1、微生素摄入不足对身体的危害,指甲出现深刻明显的白线、头发枯干、皮肤粗糙、记忆力减退、心情烦躁及情绪低落、失眠、对音响有过敏性反应、小腿有间歇性的酸痛、嘴角破裂溃烂、出现各种皮肤性疾病、手脚有灼热感、对光有过度敏感的反应、舌头红肿、口臭、口腔溃疡、嘴唇浮肿、头皮特多、口腔黏膜干燥、行动易失平衡、身体时有间歇性不定位置痛楚、手指及脚趾酸痛、伤口不易愈合、虚弱、牙齿出血、舌苔厚重。

2、碳水化合物进食过少对身体的危害,碳水化合物进食过少会导致口渴、食欲不振、恶心、疲乏无力、头晕头痛、心烦、嗜睡、尿床、口臭、皮肤干燥、缺乏弹性血压下降、全身疼痛。蛋白质摄入不足对身体的危害,当蛋白质摄入不足 特别是优质蛋白摄入不足时 小儿出现活动减少 精神倦怠 肌肉逐渐柔软无力 形体消瘦食欲减退生长发育迟缓 对疾病 抵抗力下降而很容易患各种感染 疾病 智力发育亦受影响严重者还可患“蛋白缺乏综合征”而出水肿、贫血、毛发脱落及皮色发红等严重症状。

3、脂肪摄入不足对身体的危害,脂肪对人体起着保护作用人体内一部分脂肪是用来作为人体的保护层和填充衬垫的,它像减震器一样,保护和固定一些重要器官免受机械摩擦和移位。在髓鞘神经纤维周围的脂肪具有绝缘作用,协助神经脉冲的传导。手掌、足掌、臀部都有脂肪作衬垫,使这些部位更好地承受压力。脂肪还是热的不良导体,皮下贮存充裕脂肪,阻碍体表散热,有助于抵御寒冷。皮下脂肪可使身体出现柔和的曲线。膳食脂肪缺乏可以导致是脂溶性维生素的缺乏众所周知,维生素是维持生命的要素。然而如维生素A、D、E、K等重要的营养素,它们只有溶于脂肪中方可被吸收,比如,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若膳食中脂肪的提供量少于摄入能量的10%时,胡萝卜素就难以被吸收,这就是烹调胡萝卜时要多放油或肉的缘故。

儿童患上厌食症的危害有很多,家长要做好孩子的预防措施。那么,如何预防儿童厌食症?

1、饭菜色彩要搭配,首先从饭菜上进行变化,让宝宝吃不同口味、颜色的食物,会引起宝宝对饭菜的兴趣,达到促进食欲的目的,因为如果每天吃相同的东西,就算是很小的宝宝也会感到厌烦。

2、适当表扬孩子,当宝宝吃得很好时,家长要适当表扬他,如果是吃饭不专心的宝宝,可以在用餐前15分钟告诉宝宝,让他把游戏停下来,把宝宝的注意力引导到吃饭上,不应该任意批评或者责打孩子。

3、不要给宝宝吃快餐食品,例如薯条、汉堡包、香肠等,都是高脂肪、高盐、高糖分食品,而且含有很多添加剂,应该避免食用。最好是选择健康又营养丰富的零食,包括水果片(新鲜的或干制的)、天然酸奶、米糕、面包条等。

4、作息规律,睡眠时间充足,孩子精力旺盛,食欲感就强;睡眠不足,无精打采,孩子就不会有食欲,日久还会消瘦。适当的活动可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能量消耗,促进食欲。总之,合理的生活制度能诱发、调动、保护和促进食欲。

5、用餐前十分钟告诉宝宝把游戏停下来,把宝宝注意力引导到吃饭上。

6、选择健康又营养丰富的零食,如水果、酸奶、米糕、面包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儿童厌食症?大多与这4个原因有关 家长要学会这3招来改善!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孩子又是家中的掌心宝,很多家长因过度溺爱孩子,而让他们养成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长时间下去,可能会让孩子出现厌食症……详细>>

专家告知儿童厌食的全部因素 得为孩子收藏!

厌食症是指小儿排除了其他急慢性疾病的较长时期的食欲不振或减退,无饥饿感,甚至拒食的一种病,多见于儿童期。下面我们看看儿童厌食症的原因有哪……详细>>

如何得知孩子厌食症 厌食症对身体的四大危害

生活中有很多孩子都会出现厌食的现象,有些父母比较粗心,很难发现孩子已经患有厌食症了。了解厌食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才能够很好的发现治疗。家……详细>>

可缓解儿童厌食症的食疗方法

厌食症是指较长时期的食欲减退或消失。患儿由于长期饮食习惯不良,导致较长时间食欲不振,基至拒食。表现为精神、体力欠佳,疲乏无力,面色苍白,……详细>>

小儿厌食症和什么有关 细数其三大病因

小儿厌食症的出现,我们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和调理,特别是要清楚导致孩子得病的原因,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