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三个方法增强宝宝免疫力 免疫力低当心三危害

2016-04-27 09:41:2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在不同的年龄段的身体免疫力是不同的,年龄越小宝宝的免疫力是越低的,而且也容易患上一些常见病,给宝宝和家长都造成了很多的痛苦,因此要及时增强宝宝的身体免疫力,那么,增强宝宝免疫力的方法有哪些呢?

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可采用以下方法:

母乳喂养——人生的第一次免疫

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质,能增加婴儿机体免疫力及抗病能力,可防止婴儿受病毒的侵入而生病。可以说母乳是人生的第一次免疫,因此不要错过给宝宝母乳喂养的机会。

抚触——改善宝宝的血液循环

在自然分娩中产道收缩,挤压胎儿,是一种有益的身体接触,有利于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出生后,母亲的身体接触,会让小婴儿有很大的安全感,可以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对出生时体重较轻的早产儿尤其有益。抚触可以改善宝宝的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并能增进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减少哭闹,改善睡眠。

免疫预防接种——积极主动应对

为宝宝预防接种是人类抵御传染性疾病而采取的积极措施,如接种卡介苗预防结核,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预防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接种乙肝疫苗预防乙肝等。爸妈一定要按时为宝宝接种疫苗。

宝宝身上免疫力低下的问题,对其所造成的危害性,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1、抗感染能力的降低,就会发生免疫问题,轻的免疫功能低下,反复感染,重的免疫缺陷,发生不易治愈的感染。另外,若是遗传了过敏体质的人,对正常的物质,如牛奶、鸡蛋还会发生过度的免疫反应,发生过敏。

2、免疫稳定障碍,就会发生免疫识别有问题,就会针对自身组织细胞发生攻击破坏,产生自身免疫性疾病,如风湿性疾病,部分血小板减少等。

3、免疫监视功能障碍,就会发生肿瘤。一直以来,人们在生活中就强调日常多吃水果、蔬菜是健康养生保健中的主要内容,而巧吃水果还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困扰,对于家长来说,在平常多准备以下几种水果,就能够有效的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西瓜

西瓜汁中含有蔗糖、维生素C、B和r-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的功效。维生素A在西瓜中的含最十分可观,每百克大约含590国际单位,比其他一些水果要高。所以,宝宝可以进食西瓜汁,从中摄取天然的维生素A增强免疫功力,但不宜多吃。

猕猴桃

猕猴桃果实中的维生素C、镁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可以适量给宝宝添加,但是添加猕猴桃时一定要从少量开始,注意观察有无过敏反应,有些宝宝会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的症状。

樱桃

樱桃的维生素C含量很是丰富,日常多吃可预防感冒。应该注意的是,樱桃性温味酸,不可多食,身体阴虚火旺、有鼻衄等症及患热病宝宝应忌食。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宝宝免疫力低下三类表现 增强免疫力低吃它们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接受了一些抗体,相当于有了一层天生的保护屏障,可抵抗某些疾病发生,但是,由于宝宝刚刚降生,白血球功能不健全,对于外……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四大特征 增强免疫力用这些法

相对于大人们而言,小宝宝的免疫力是脆弱的。作为父母,我们能做的便是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让宝宝远离细菌和病毒的侵袭,那么宝宝免疫低下的时候会……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推荐

拥有良好的抵抗力才能保证健康,因此面对小孩吃什么能增强抵抗力的问题妈妈必须要了解,这是让宝宝健康成长的先决条件。对于孩子吃什么能增强免疫……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3种类型 几种食物增强免疫力

宝宝免疫力低下,是非常常见的现象,那么对于宝宝免疫力低下,有哪些类型呢?家长要给孩子吃什么会比较好呢?详细>>

宝宝多运动增强免疫力 摒弃引发免疫力低下的因素

哪些方法能够帮助宝宝增强抵抗力呢?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苦夏,宝宝的体力消耗很大,免疫力下降,加上秋季气候多变,冷热温差大,于是病毒很容易乘虚……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