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儿童多动症怎么防 孕期这么做可防多动症

2016-05-04 06:05:36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让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家长们就一定要费心的多多的预防孩子有可能产生的疾病,多动症是孩子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孩子的发展也是带来很大的影响的,所以我们应该积极的预防,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儿童多动症的生活预防有什么吧!

孕妇要注意陶冶性情

在孩子还没有出生之前,孕妇一定要注意陶冶她们的情操,保证心情的愉快和安宁,不要有他打的情绪波动,在怀孕期间保持心情愉快,精神安宁,谨避寒暑,预防疾病,尤其不要随便乱服药物,以免使患儿一定程度上患上小儿多动症。

做好宝宝的防护工作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应该尽量的选择顺产,因为顺产何以减少脑损伤的几率,避免多动症的发生,为了避免产伤,减少脑损伤的可能,应尽量自然顺产,因为临床中发现,多动症患儿中剖腹产者比例较高。

创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

孩子成长在良好的生活环境当中,他们的性格也会被熏陶的十分的好,有利于我们预防多动症的发生,在宝宝出生之后,要注意创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生活环境。温馨的家庭环境可以使孩子在轻松愉快的心情中度过童年。家长们切勿盲目望子成龙,剥夺孩子欢乐的童年,这样会造成不必要的精神创伤,引发多动症。

多参加课外活动

让孩子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使他们能有机会宣泄过剩的精力。鼓励孩子的安静行为,用口头表扬、鼓励等强化方法逐步培养他们养成能静坐、能集中注意力学习和做事的习惯。

培养良好生活习惯

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从有规律的生活中培养他们形成专心的好习惯。不迁就孩子的某些兴趣,例如,不能无限制地让他们长时间看电视等。

对于多动症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家长还要清楚孩子患上多动症的表现。那么,儿童多动症都有什么症状?

多动症并不是一种心理障碍:它在孩子大约6岁时,某一个早上降临,之前孩子是毫发无损的,没有任何症候(用英国人的术语说,就是无症候)。 5岁以下孩子的多动症已经为一些父母所熟知,他们因为幼小孩子那些可能变得严重的症候而去咨询医生,有时孩子甚至才2 岁。多动症也是年龄不到5岁的孩子最常见的心理病理学障碍,比焦虑症和抑郁症要高发得多,常见得多。

但是请注意了!在5岁之前,很难做出诊断!动、爬、走、跑:对于一个正在发现世界,探索他周遭环境的年幼的孩子来说,还有什么比这些行为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吗?行为过度在幼小的孩子身上完全可以被认为是正常的事情。因此,在诊断年龄不足5岁的孩子的多动症或者说在诊断“初期多动症”时,需要非常谨慎细心。事实上,在这个年龄阶段,随着孩子的身体不断发育,多动症的症候表现也会充满了变数。在问诊期间,父母常常指出自己孩子比托儿所或沙槽里遇到其他同龄的孩子要“好动”得多,姊妹在他的这个年龄阶段根本没这么爱动。

临床特点:

(1)活动过度:大多始于幼儿早期,进小学后表现显著,上课时小动作不停,撕书,把书本涂得不成样子,凡能碰的东西部要碰,喜挑逗,常与同学斗殴。

(2)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时不专心,上课时专心听课的时间短,对来自各方的刺激都起反应。

(3)情绪不稳,冲动任性,会无故叫喊,无耐心,做事急匆匆。

(4)学习困难:患儿智力正常,但由于多动带来学习上的困难,部分儿童存在认识活动障碍和综合分析障碍,病程,通常为7岁前起病,病程持续6个月以上。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 预防多动症的食物推荐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有很多,由于家长们对多动症的认识不足,当孩子表现出来多动症的症状,还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得了多动症,致使许多孩子耽误了治疗,……详细>>

儿童多动症原因有哪些 怎样预防儿童多动症

很多家长对小儿多动症了解不足,以为只是孩子的心理躁动,实际不然。下面我们就去看一看,导致多动症的原因有哪些呢,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朋友及……详细>>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呢?儿童多动症家长怎么应对?

小儿多动症小儿多动症大多是因为遗传因素导致的,而且小儿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正常生活和学习,所以必须引起家长的重视和预防。详细>>

五个原因导致儿童多动症 家长如何预防多动症

每个做父母的都想拥有一个健康活泼的孩子,但是儿童多动症让很多家长都不敢带孩子出去,怕孩子惹是生非。如何有效预防呢?详细>>

儿童多动症如何防 提倡婚检有效避免多动症

生活中存在的很多的疾病都在虎视眈眈的盯着抵抗力比较弱的孩子,多动症是孩子患有非常多的疾病,每年患有多动症的孩子都在增长,如果孩子患有多动……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