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儿童龋齿一定要补牙吗 龋齿补牙要多少钱

2016-04-29 09:28:31      家庭医生在线

有很多小孩应该护理牙齿不正确或者没有好好的护理好牙齿,导致了龋齿的发生,但是有的小孩龋齿不是很严重,那么,儿童龋齿一定要补牙吗?下面本文就为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

儿童龋齿一定要补牙吗?龋齿如果造成牙洞很大,应该及时去补牙,否则牙冠脆化会令牙冠整个脱落或掉块。儿童乳牙龋齿,一定要及时修复。儿童乳牙龋齿在很多家长看来反正要替换坏了不必治,事实上是很不科学的。儿童乳磨牙要到12-13岁才能替完。如果乳牙患了龋齿而不治疗,乳牙龋齿发展成根尖炎后,还会影响到颌骨内乳牙下方恒牙胚的发育,造成恒牙发育不良甚至停止发育。

虽然儿童下乳前牙从6-7岁开始替换,但是在正常乳恒牙替换之前乳牙龋齿严重导致牙齿早失,会出现恒牙萌出位置不够,造成恒牙排列不齐,影响孩子一生的口腔健康。因此,乳牙龋齿应及时治疗。只要龋齿的治疗及时得当,是不会对恒牙替换有不良影响的。

专家提醒大家:“只要发现龋洞,不管大小、深浅、部位一定要及时修补。因为,龋齿不会消失,只会越来越严重,空洞越变越大,还会伤及牙神经,造成剧烈疼痛。到时即使补了牙也会影响咀嚼,还容易掉。”

早期的龋齿因为龋洞小,不容易被发觉,如何判断宝宝是否有龋齿呢?牙齿表面黑黑的,是否就是龋齿呢?专家说,牙齿表面发黑,有时只是黑色素沉淀,但是,如果当用牙签去扎这些地方,只要稍微有“阻滞”,有被卡住的感觉就代表存有龋洞。如果发现有食物塞在牙齿洞里,这就是明显的龋洞了,一定要及早上口腔科做牙齿填充。

如果患了龋病就应尽可能早地修补,因为龋洞经过修补后可以阻止龋病病变的发展,及早恢复牙齿的功能,保持牙列的完整。若不进行及时治疗,病变就会越来越大,从浅龋发展到深龋,对冷热酸甜等食物刺激敏感;当损伤到达牙髓,引起牙髓炎,此时牙痛会十分严重;当病变再进一步发展,会引起根尖炎、根尖周脓肿,甚至牙合骨骨髓炎、牙齿脱落缺失。

有很多宝宝因为用牙习惯不好而导致龋齿的发生,龋齿是需要修补的,这样才能保证牙齿健康,而龋齿补牙所花费的费用,主要与以下因素有关:

龋齿是要治疗的,根据宝宝龋齿的程度是要给予对症治疗,一般要到牙科检查后,才能确定如何治疗,严重时还要杀死牙神经,给予封闭治疗,同时注意牙齿的护理,每天按时刷牙,如果宝宝疼痛较重时,可以口服止疼药缓解一下,也可到当地的防疫部门进行牙齿涂氟,保护其它的牙齿。

龋坏是口腔不卫生导致细菌破坏了牙齿,龋坏不治疗会越来越严重,牙齿一层层脱落。一般治疗费用每个城市每个地方都不一样,最便宜可能十多块就可以了,最贵的可能需要几千块,建议到当地医院咨询一下。

儿童的龋齿一定要补,因为儿童的幼齿是恒牙的一个重要导航,太早的缺失的话会影响他的恒牙的萌出。不知道你的孩子多大,但儿童不用清洁牙齿,牙疼就是神经在疼,去除了神经就不会再疼了。

儿童龋齿补牙很重要。如果单纯是补牙费用在几十元到上百元。如果需要做根管治疗的话,费用会相对高一些。大概在2百元左右。

另外还要要看龋洞有多深,有没有累及牙髓,如果累及牙髓,就要做根管治疗,也就是你说的拔出牙神经!如果牙齿已经松动,那就没有太多的必要去治疗!补牙材料不等,一般要50-300不等,乳牙一般50的就行,根管治疗的费用那要看你在诊所还是医院,医院会贵些,大概在100-200左右。

在龋齿的饮食方面,长龋齿的儿童要多吃以下三种类型的食物:

1、含磷量高的食物:可以多吃鱼肉、粳米等含磷量高的食物,这样可形成磷酸盐缓冲系统,防止口腔过度酸化,具有预防龋齿的作用。

2、含氟丰富的食物:宜食芋头、干茶叶、鱼头、肉类、鸡蛋以及蔬菜等含氟丰富的食物。氟元素是构成牙齿的重要原料,常食可维护牙齿的健康。所以,龋齿患者宜多食含氟丰富的食物。

3、含维生素D的食物: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增强牙齿的骨质,有抗龋齿的作用,鱼肝油、沙丁鱼、鲱鱼、鲑鱼、鲔鱼、牛奶、奶制品等含丰富维生素D。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儿童龋齿有可能源自于母亲 别忽视龋齿的危害

往往有些家长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孩子才两三岁,就有虫牙了。不少父母认为孩子的乳牙迟早会脱落,因此,蛀牙不需要治疗。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儿童……详细>>

儿童龋齿危害大 到底龋齿如何来的?

儿童龋齿是常见现象,儿童龋齿多发生于五岁以下的小朋友,龋齿的发病率比较高,主要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儿童龋齿的原因到底有……详细>>

儿童龋齿的危害 预防孩子龋齿从何做起

往往有些家长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孩子才两三岁,就有虫牙了。不少父母认为孩子的乳牙迟早会脱落,因此,蛀牙不需要治疗。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儿童……详细>>

儿童龋齿的几个表现 预防龋齿可从准妈妈开始

儿童喜欢吃甜食,而且没有保护牙齿的意识,所以很多儿童都会患上龋齿,儿童龋齿的主要表现根据龋齿的破坏程度来看,可分为3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详细>>

儿童龋齿怎么办 四种方法可以科学治疗龋齿

儿童喜欢吃甜食,而且没有保护牙齿的意识,所以很多儿童都会患上龋齿,儿童龋齿的主要表现根据龋齿的破坏程度来看,可分为3种,那么该如何科学治……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