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维生素C缺乏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肺炎腹泻痢疾坏血病

小孩增高首选四个方法 哪些食物有助长个子

2016-05-08 06:13:41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怎样才能增高,你知道吗?虽然我们建议小孩应该全面摄取各方面的营养,来促进生长发育,但是其实在这些营养里面,有些营养是特别针对小孩增高的,假如摄取不足,小孩的身高可能就会比别人矮上那么一节,但可采取的增高方法,同样也是不容忽视的,那么,小孩怎样才能增高呢?

可让小孩子增高的方法有:

1、不要错过生长快速期:大多数中国汉族儿童的身高突增高峰为女童12岁左右、男童14岁左右;90%以上女童身高增长最快的年龄在11—13岁之间,男童为13—15岁之间。为了让孩子长得高一些,家长尤其应注意孩子在生长快速期的营养、运动等问题。

2、应注重营养补充:营养是儿童体格生长的关键。体格正常生长所需的能量、蛋白质和氨基酸,必须由食物供给,主要是肉、蛋、豆及豆类食物。骨的形成还需要足够量的钙、磷及微量的锰和铁。钙的摄入不足及维生素D缺乏时,会造成骨矿化不足,维生素A缺乏会使骨变短变厚,维生素C缺乏会使骨细胞间质形成缺陷而变脆,这些都会影响骨的生长。

3、重视运动锻炼:体育运动可加强机体新陈代谢过程,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加快骨组织生长,有益于人体长高。体育锻炼应尽量选择拉单杠、跳绳、篮球等纵向运动,均有助于孩子身体长高。

4、养成早睡早起习惯:熟睡状态下,每天晚上10—12点和清晨5点左右,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因此儿童应在晚上9点前入睡,早上6:30或7:00以后起床,以保证生长激素更好地分泌。

要想让孩子顺利增高,也可选择以下食谱进行调理:

食谱一

早餐:豆浆250毫升,面包两片,奶酪1片,拌黄瓜豆腐丝,五香鹌鹑蛋5个。

加餐:苹果1个。

午餐:米饭,蒸玉米,熘肝片配柿子椒,番茄菜花,虾皮紫菜鸡蛋汤。

加餐:橙子1个,核桃2个。

晚餐:银耳红枣粥,花卷1个,洋葱牛柳,蒜茸木耳盖菜。

加餐:酸奶250毫升。

食谱二

早餐:牛奶250毫升,豆包1个,小西红柿5个,煮鸡蛋1个。

加餐:香蕉1个。

午餐:八宝粥1碗,小枣玉米面发糕100克,酥鲫鱼,草菇芥兰。

加餐:猕猴桃1个。

晚餐:红豆米饭,虾仁豆腐,蒜泥茄子50克,西红柿鸡蛋汤1小碗。

加餐:酸奶250毫升。

除了要选对方法和食谱外,在平时多吃一些有助于增高的食物,对孩子个子长高也是很有帮助的,常见的可助于增高的食物有:

奶制品

奶类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理想食品。每100克牛奶含热能70.5千卡,蛋白质3.4克,脂肪3.7克。维生素B2、维生素A等。牛奶中的蛋白质具有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

消化率在98%以上。100克牛奶中钙含量有125毫克。且容易吸收。是人体钙质最好的来源。建议多吃奶酪、酸奶,注意不要用含乳饮料代替牛奶。因为含乳饮料主要成分是水。

豆制品

大豆是目前蛋白质含量最高、质量最好的农作物。人体自身不能合成而必须从食物中摄取的8种必需氨基酸。大豆除甲硫氨酸较少外。其余均较丰富。特别是赖氨酸含量较高。这种氨基酸含量较充足、组成又较全面的蛋白质。叫做优质蛋白质。尤其是大豆含钙丰富。是人体钙的一个重要来源。

动物性食品

蛋、肉、鱼所含人体必需氨基酸比较完备。营养价值高,含蛋白质丰富,宜多吃。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增高食谱 小孩增高方法 小孩增高

小孩增高的饮食 不相信孩子“吃不高”

孩子的成长牵系着每个父母的心,除了在学习上,在孩子身高上大家尤其关系,很多家长都担心自己的小孩长不高,而且子现在这个社会身高优势也是存在……详细>>

孩子增高营养要均衡 这些食物吃了助长高

孩子增高的方法有哪些呢?如何增高呢?孩子的身高是我们家长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更高一些,那么如何才能让孩子长得更高呢……详细>>

父母对孩子长高有四个疑问 孩子迅速增高的5个建议

现在的父母都很关注孩子的身高问题,担心孩子长不高,比较矮,那现在就来看看专家是怎么回答父母对孩子长高最关注的四个问题进行解答。详细>>

诊断小孩是否缺钙的方法 从四个方面出发

缺钙是3岁以内宝宝的常见现象,年轻的爸爸妈妈大多只知缺钙会导致佝偻病,殊不知缺钙会给宝宝带来更多的危害。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如何教小孩识字 四个方法家长值得借鉴

如何教小孩识字?相信这是很多爸爸妈妈们都非常头疼的问题。确实,小孩正处于大脑发育的阶段,教会小孩们写字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但是很多爸爸妈……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