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积食怎样办?面食吃太多可吃萝卜水

2016-05-17 09:13:1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自制力较差,碰到自己喜欢的食物会忍住不大快朵颐,很容易会出现积食,面对宝宝吃多的情况,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首先我们要辨别孩子积食的征兆:

1、孩子在睡眠中身子不停翻动,有时还会咬咬牙。所谓食不好,睡不安。

2、孩子最近大开的胃口又缩小了,食欲明显不振。

3、孩子常说自己肚子涨、肚子疼。

4、可以发现孩子鼻梁两侧发青,舌苔白且厚,还能闻到呼出的口气中有酸腐味。

运动消食让宝宝更健康

宝宝吃太多,要及时消食,运动消食能让宝宝更健康。发现宝宝吃多了,可以在饭后抱着孩子出去走一走,到公园看看花草,或者上街散散步,同时还能跟宝宝沟通,教宝宝认识新鲜事物,一些宝宝积食较为难受时可以转移注意力。但值得注意的是,不宜在严寒、风寒天气抱宝宝外出,以防风寒感冒;宝宝刚吃完饭,运动量不宜过大,因此散步速度不宜过快,也不宜上下左右颠簸孩子。

宝宝积食怎样办?

“伤食”症状较重的,当然要送医院诊治,尤其小孩因吃了不洁食物而导致一些急性症状,更是马虎不得。但倘若症状较轻,特别是小孩因嗜吃某一种东西而导致的“伤食”,不妨采取以下方法:

如果是吃肉太多而引起胃部不适、食欲不振,可用山楂肉90克, 炒焦后研成细末,每次15克,用温开水送服,每日2次。

如果是吃面食过多而导致肚胀、不舒服,可用炒麦芽30克水煎服,或用白萝卜捣烂取汁服用。

如果是吃鸡蛋太多导致的不舒服,可用神曲30克泡水喝,或用醋1汤匙兑米汤吃。

如果是吃生冷瓜果太多而引起肚子难受,可用开水泡丁香15克、神曲15克饮用。

如果是吃鱼太多,导致腹部不适,可取红曲15克,用水煎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积食怎样办 宝宝积食

春节吃太多宝宝积食 宝宝积食药膳食疗推荐

春节期间,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总是吃的太多。一吃多了宝宝就容易产生积食。妈妈们可要注意了,积食会增加宝宝肠、胃、肾脏的负担,影响宝宝的健……详细>>

宝宝积食拉稀怎么办?

宝宝积食拉稀怎么办?随着现在家庭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爸爸妈妈总希望给宝贝什么都是最好的。在食物上,同样也是有什么好东西都给宝宝吃。可是爸……详细>>

如何发现小宝宝积食 改善积食从饮食方面着手

很多有孩子的家长,一般都喜欢自家的孩子能够大口大口的吃饭,因此这样才能有效的帮助他们吸收到更加多的营养成份,促进发育成长。但是也有很多的……详细>>

宝宝积食引发发热 避免宝宝积食靠预防

积食,常发生与婴幼儿。在家长的护理中,积食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积食会导致宝宝吃不下,不消化,肚子不舒服。预防积食,家长可以从几个方面来下……详细>>

宝宝积食家长知道吗 采取四个法治疗宝宝积食

积食是中医的一个病证,是指小儿乳食过量,损伤脾胃,使乳食停滞于中焦所形成的胃肠疾患。积食一证多发生于婴幼儿,主要表现为腹部胀满、大便干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