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宝宝食欲不好恐是缺锌了 缺锌宝宝吃什么补

2016-05-25 10:18:12      家庭医生在线

缺锌会使脑细胞数目减少。胎儿期到3岁期间,如果缺锌将影响脑的发育。那么宝宝缺锌有哪几种症状表现呢?

宝宝缺锌症状

食欲减退

缺锌会使宝宝味觉敏感度降低,导致宝宝吃得少、厌食、挑食等,甚至还会有异常行为,乱吃奇怪的东西如煤灰、泥土、石渣等。

多动症

如果老师或者家人反映宝宝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等,不要上来就一顿教育,妈妈们应该考虑是不是宝宝缺锌造成的。

容易得感染性疾病

宝宝缺锌免疫功能会降低,因此宝宝容易被感染,如常发生呼吸道感染及支气管肺炎等。

影响视力以及智力宝宝缺锌会影响脑细胞中的DNA与蛋白质合成,影响宝宝智力发育,还容易使宝宝视力,如视力下降、远视等。

经常出现口腔溃疡

我家宝宝曾经嘴里有5处口腔溃疡,吃饭都成问题,除了口腔溃疡妈妈们还要细心观察宝宝皮肤伤口难愈合、指甲上有白斑、手指上有倒刺、无意识的“吃”手指、皮疹等。

发育迟缓、微量元素比例失衡

缺锌会影响细胞代谢,生长发育不良身材矮小等症状,也会是血清中铜的比例降低,而且化验表明缺锌的宝宝玩玩血清锌低于11.47umol/L。

孩子缺锌怎么补,可以通过食疗。 儿童缺锌可通过以下四种食疗方法弥补:

1、吃三豆粥,取绿豆、黑豆和赤豆适量,加少许米洗净后同煮,煮烂后加入甜味或咸味便成。

2、吃猪胰泥 。将猪胰脏洗净切开后,用刀转刮成泥状,再加入少量油,盐,生粉和味精等调味品拌和,蒸熟即可食用。

3、吃果子糊,将栗子肉研成粉末,用栗子粉适量加水及及糖,或加入少许米粒煮成稀糊状即可。

4、吃苹果泥,喝苹果汁。将苹果用水洗净削皮,再用汤匙轻轻将苹果刮成泥便成苹果泥,也可以蒸热后再食用,如再用水煎煮取汁便成苹果汁。此外,大豆牛肉,牛乳和各种鱼类食品含锌也很丰富,也可以让缺锌儿童适当吃一些。而且要少给孩子吃反复加工、过于精制的食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锌吃什么好 宝宝缺锌表现 宝宝缺锌

宝宝这样就是缺锌了!宝宝缺锌吃什么?

锌是宝宝成长非常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缺锌,对宝宝的身体害处极大!我们来看看宝宝缺锌有什么危害以及宝宝缺锌吃什么好。详细>>

夏天宝宝易缺锌 补锌给宝宝吃什么好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我们最希望的,但如果宝宝缺某种维生素,例如缺锌的话,那么宝宝就会变得不那么聪明了,所以一定要给宝宝补锌,那么你知道应该……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反复恐是缺锌 宝宝缺锌怎么办

锌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几乎参与所有细胞的代谢,是儿童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那么宝宝缺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详细>>

宝宝缺锌的表现是什么?宝宝缺锌的危害有哪些?

锌属于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这种微量元素会参与机体的代谢过程,还能促进皮肤、骨骼和性器官的正常发育。发育中的儿童如果缺锌的话就会影响生长发……详细>>

宝宝乱咬东西恐是缺锌了 推荐三款宝宝补锌食谱

宝宝补锌,除了服用补锌剂之外,很多妈妈在宝宝的饮食补锌上特别注意。今天就给妈妈们教几道补锌食谱,让宝宝吃得开心妈妈放心。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