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孩子自闭症能治愈吗 护理自闭的四要素

2016-06-04 07:22:58      家庭医生在线

自闭症儿童几乎不爱跟人交流,不少朋友也会渐渐对他们失去耐心,但是专家提醒,家长护理自闭症儿童有四个要素得掌握,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儿童自闭症的症状

社会交流障碍一般表现为缺乏与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与父母亲之间缺乏安全依恋关系等。

语言交流障碍语言发育落后,或者在正常语言发育后出现语言倒退,或语言缺乏交流性质。

重复刻板行为。

智力异常70%左右的孤独症儿童智力落后,但这些儿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较强能力,20%智力在正常范围,约10%智力超常,多数患儿记忆力较好,尤其是在机械记忆方面。

感觉异常表现为痛觉迟钝、对某些声音或图像特别的恐惧或喜好等。

其他常见行为包括多动、注意力分散、发脾气、攻击、自伤等。这类行为可能与父母教育中较多使用打骂或惩罚有一定关系。

儿童自闭症对于孩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家中的大人们要如何照顾好自闭症儿童呢?

在行为方面

在日常生活中,纠正患儿的某些行事方式和程序,改变习惯和常规;增加兴趣爱好,鼓励患儿对新物件的接触和运用。

在沟通方面

耐心的对患儿进行语言沟通,重复说话内容,降低语调,让患儿最大可能的明白;鼓励和表扬患儿的讲话,促进患儿的沟通能力。

在深交方面

培养患儿对外界事物的兴趣;鼓励主动与人交往,分享或参与活动;通过各种游戏激发患儿的想象力。

与日常生活相结合

注意营养状况、免疫功能、生活环境和条件,预防并发症,制作和采用简单实用的辅助器具等。不仅使患儿学会日常生活能力,而且学习和注意保持正常运动和姿势模式,抑制异常模式,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康复训练中。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哪些家庭氛围孩子易得自闭症 自闭儿啥表现

儿童自闭症不是由单一原因造成的,而是由多种因素共同作用造成的。那么,造成儿童自闭症的诱因有哪些呢?详细>>

护理自闭症有四个要素 如何及早发现儿童自闭症

自闭症儿童几乎不爱跟人交流,不少朋友也会渐渐对他们失去耐心,但是专家提醒,家长护理自闭症儿童有四个要素得掌握,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如何知道孩子得自闭症 自闭症如何进行康复训练

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性疾病,会使患儿同时伴有智力、感知觉和情绪方面的问题。自闭症有三大主要症状,家长要注意判断。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三大表现  如何缓解孩子自闭现象

儿童自闭症是现如今很多孩子都会出现的问题,往往这个时期的孩子都不敢与人交流。这样的状况让很多父母非常的担心,也不知道如何可以治疗这样的症……详细>>

儿童患自闭症有哪些表现 关心宝贝预防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对小孩子可以说是对幼小的生命的一种折磨。儿童自闭症对小孩在成长的路上没有任何的好,老是一个人封闭起来,久而久之,其他的异性朋友……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