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儿童补钙最好是什么时候 选择四种最佳补钙食物

2016-06-16 09:01:45      家庭医生在线

补钙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缺钙容易引起各种各样的疾病,譬如佝偻病、骨质疏松、牙齿发育不良等等,所以,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抓准儿童补钙的最好时间,这样对孩子进行补钙才能够事半功倍。接下来一起看看有关儿童补钙的知识。

儿童补钙的最好时间

其实,给孩子进行补钙,最佳时间是每天的临睡前。为什么呢?因为啊,孩子在白天的时候,通过饮食,一日三餐,大概就可以从食物中去摄取大概三百毫克到四百毫克的钙元素了,有时候可能会更多,当钙元素通过人体内的钙调节机制从尿液排出时,血液就可以随时通过白天的食物,得到补充,以此来维持血钙的平衡水平。

可是呢,到了夜里,孩子已经不再进食了,可是尿液排钙的过程不会停止,这时候,人的机体为了继续维持血钙的平衡,就会自动动用人体内的钙库,也就是骨骼中的钙。这时候呀,骨骼中的钙元素也就被排出了。

与此同时,人体内调节血钙水平的各种激素在白天和夜间的分泌量不同,夜间的血钙水平比较低,白天的血钙水平比较高。而夜间的低血钙水平,会刺激甲状旁腺素分泌,使骨钙分解加快,所以说,夜间的时候,孩子体内对钙元素的消耗会增加不少,临睡前补钙就成为了最重要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补钙,能够为孩子体内夜间的这种钙元素的调节提供钙源,阻断体内动用骨钙,这样就不容易导致孩子缺钙啦!除此之外,钙元素还具有镇静的作用,能够有效帮助孩子更快入睡,深度睡眠的时间更久。

所以,临睡前正是孩子补钙的最佳时间,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时机来为孩子好好补钙。

钙在人体中发挥作用还需要其他元素的帮忙,这些元素过多或过低都会影响钙的吸收。那么给宝宝补钙哪些食物最好?

宝宝补钙--芝麻酱

芝麻酱中钙的含量非常高,而且它本身是泥糊状,非常适合给未出牙的宝宝补充钙。此外,它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锌、钙、磷等营养成分,可以预防宝宝缺铁性贫血和补充蛋白质。芝麻酱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亚油酸占50%以上,有益于宝宝大脑发育……

宝宝补钙--白菜

大白菜中含丰富的钙、磷、铁及膳食纤维、胡萝卜素,少量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大白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A、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对宝宝的肠道健康、视力发育和免疫力的提高都有很大帮助……

宝宝补钙--虾皮

虾皮营养丰富,尤其含钙量非常高,是优质的补钙佳品,但胆固醇的含量也非常高,妈妈不要给宝宝过量补充。虾皮中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比我们常吃的鱼、肉含量都高出许多。虾皮中矿物质含量……

宝宝补钙--豆腐

豆腐含有钙、铁、磷、镁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并含有碳水化合物和优质蛋白,消化吸收率更达到95%以上,而口感绵软,大多数宝宝都非常喜欢吃。豆腐种类不同,营养特点也各有千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补钙食物 儿童补钙时间 儿童补钙

儿童补钙的最好时间之补钙食物

儿童补钙的最好时间就是临睡前啦!此时给孩子喝一杯牛奶就再好不过了。除此之外,在平日的饮食中,多为孩子提供一些钙元素含量丰富的食物,来补充……详细>>

春季儿童补钙什么时间最佳 补钙谨防几大误区

春季是孩子长高的好时节,钙质对处于生长发育的儿童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儿童补钙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一下吧。详细>>

儿童怎样补钙最科学 掌握4个最佳补钙时间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需要大量的营养及元素,其中钙就是特别重要的一种,我们要根据孩子的生长情况,进行合理的补充,而且也要注意正确的方法。详细>>

儿童补钙最佳时间 临睡前补钙最好

首先是牛奶,牛奶营养丰富,更是人体钙元素的最佳来源,睡前给孩子来一杯牛奶,还有助于睡眠质量的提高,真是再好不过了。详细>>

儿童缺钙影响发育 推荐七种补钙食物

木耳的降血压功效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其实,它的补钙能力也很强。而且补钙的同时还有益气、充饥、轻身、强智、止血止痛等功效。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