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小儿发烧也可诱发牙痛 牙痛推荐几种止痛偏方

2016-06-24 06:30:08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能要命”。对于普通人来说,牙痛起来那种钻心的疼让人难以忍受;而对于耐受力差的小孩子而言,牙痛更加不可想象。

外伤后牙痛:孩子意外摔倒碰伤牙齿是常有的事,有时则是进食时咬到砂石或骨头,使牙齿出现创伤性根尖周炎引起疼痛。如果牙仅是有点松动可吃3天抗生素防治感染,进软食一周;如牙已摔断,需请牙医治疗。

无诱因阵发性剧痛:孩子一阵阵地哭闹,常常感到整个一边牙都痛,指不出哪一个具体的牙痛来,夜间时加重,往往一夜哭闹不肯躺下,这是典型的牙髓神经发炎。这时吃任何止痛药都难以奏效,只有马上带孩子看医生。医生用牙钻把牙磨开,放上一点消炎止痛药就会手到病除立即止痛。痛止后医生还将进行补牙等后续治疗。

牙齿持续疼痛或咬合时牙痛:牙痛一天天逐渐加重,同时出现牙周红肿,牙齿浮动,重者脸也肿了,颌下淋巴结也肿大,出现发烧症状。有些患儿不敢咬合,咬合时牙部疼痛加重,一般疼痛位置较为固定。这些是牙根尖周围发炎,有时发展成化脓性炎症。这样就必须请医生将患牙磨开将脓液引出来,口服或肌注抗菌素,还要反复换药直至炎症彻底消除才能最后补牙。

发烧喊牙痛:小儿忽然发烧了,服退热药后烧退,但药劲下去后又烧,并且孩子喊牙痛。这时孩子可能患了下列其中的一种口腔疾病,如口腔粘膜炎症、口腔溃疡化脓、牙龈炎、马牙、螳螂牙、龋齿、六龄牙和鹅口疮等等。都需去医院及时诊治。

吃饭牙痛:一吃饭就牙痛,尤其吃冷吃热时疼痛加重。这一般是牙齿上有深龋洞了,必须请牙医治疗。

孩子牙痛的话,是不能随意用药的,那么有哪些好的止痛的方法呢?

1、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2、把味精按1∶50的浓度用温开水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就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好的。

3、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个验方。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漱口:含一口水(温度接近体温),用力漱口。

6、按摩手:这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一位加拿大研究员发现,60-90%使用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减轻。他的研究显示,这种磨擦法能干扰牙痛神经冲动的传导。

7、用冰块按摩合谷穴5分钟。 先用这个方法试试。要是不能缓解就去专业医院去检查检查,不要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牙痛怎么办 小儿牙痛原因 小儿牙痛

宝宝发烧也会引发牙痛 日常如何保护宝宝牙齿

宝宝年龄幼儿,经常会受到零食及糖果的诱惑,吃多了这些食物容易引起龋齿,从而引发牙痛。那么小儿牙痛有哪些原因?详细>>

小儿也会牙痛 家长注意三点预防宝宝牙痛

牙痛是口腔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那么为什么小孩子会有牙痛的症状呢?小孩子牙痛要怎么预防?详细>>

孩子也会牙痛?小儿牙痛主要与这4个原因有关!

小儿牙痛在幼年时期是比较常见的。小孩一旦出现牙痛情况,如果比较严重就会哭闹不止,这会让家长烦心不已,不知道如何能有效的给小儿缓解。小儿牙……详细>>

小儿牙痛有哪些情况 如何快速给孩子止痛

小儿牙痛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但是很多的家长不知道孩子牙痛是怎么回事,到底是哪些情况导致的呢?详细>>

宝宝牙痛怎么办 如何预防牙痛的发生

一提到宝宝牙痛,妈妈们会自然地想到宝宝是不是蛀牙了,也就是医学上说的龋齿。但有时宝宝的牙痛不是由龋齿引起的。除了龋齿,还有什么会引起宝宝……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