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小儿荨麻疹 可能是寄生虫诱发

2016-06-30 09:07:15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荨麻疹是一种孩子非常容易患上的皮肤病。通常这种皮肤病都是由于孩子过敏体质导致的。主要的症状就是皮肤上出现很多红色斑点,有的甚至会有水肿。而且患有小儿荨麻疹都会出现难忍的瘙痒。那么,诱发小儿荨麻疹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呢?

第一,遗传因素

家族当中有荨麻疹史的话,孩子也是很容易患上小儿荨麻疹的。这是因为,孩子的血清当中,会有一种叫做IgE的免疫球蛋白,这种蛋白是一种高含量的特殊蛋白质,比正常人的蛋白质含量要高出好几十倍,因而这种特殊蛋白质的存在,极容易诱发小儿荨麻疹出现。

第二,食物因素

很多小孩子都对一定的食物过敏,在小儿荨麻疹当中,由于食物过敏诱发的也占很大一部分。而不同年龄也会因不同的食物来诱发。比如说新生儿更容易对一些牛奶制品出现过敏,而婴幼儿则容易对一些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零食产生敏感源。此外,常见的海鲜过敏、坚果过敏,都是诱发小儿荨麻疹的常见诱因。

第三,寄生虫因素

一般现在很多父母都有意识地让孩子远离一些动物。在这些动物的身上,比如猫狗,都很容易沾染上一些寄生虫,而孩子与这些动物接触,就容易因为寄生虫导致荨麻疹发生。此外,平常出去散步,或者出去野餐,在一些树丛当中,被蚊虫叮咬,也有可能导致孩子荨麻疹。

第四,疾病因素

孩子一些疾病的感染,也会导致荨麻疹的发生。比如说感冒、扁桃腺炎、肠炎等常见的这种小儿疾病,都有可能导致孩子感染,从而身体素质下降,出现荨麻疹。

第五,药物因素

现在很多孩子从小就是在药物当中长大的,一有个什么不舒服,父母就喜欢给孩子用药,不管情况的严重与否。其实,很多时候,不必要用药的时候,要尽量不用药。在药物当中的青霉素、抗生素之类的,有可能会导致孩子过敏,从而出现荨麻疹。

小儿荨麻疹的危害你知道吗?下面就让专家来为我介绍下小儿荨麻疹的危害有哪些:

1、小儿荨麻疹病程是非不一,急性荨麻疹病程在1个月以内;超过1个月为慢性,一般1周左右多自行消退,会遗留暂时性色素沉着,但新的皮疹又可陆续出现。因而新旧皮损同时存在至天气转凉后,逐渐痊愈但次年常又发生。

2、荨麻疹初起皮肤局部发生瘙痒,抓后皮肤潮红,迅即发生外形不一,大小不等鲜红或白色风团,剧烈瘙痒,此起彼伏,一日之内可发作数次。

3、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胃肠道功能疾病,荨麻疹若发病未及时治愈,可迁延长达数月甚至若干年,晨起或临睡前瘙痒加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和心理状态。

(责任编辑:黄嘉露 )

这些食物引起小儿荨麻疹 荨麻疹还需及早治疗

宝宝荨麻疹是一种儿童常见过敏性皮肤疾病,当荨麻疹发生时,儿童的身上各个可能部位,会出现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还会伴随着发痒的症……详细>>

引起小儿荨麻疹常见原因 小儿荨麻疹如何护理

对于宝宝来说,荨麻疹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很多,细菌、病毒、寄生虫都可以成为过敏原,花粉,灰尘,化学物质,甚至有的食……详细>>

食物诱发荨麻疹 宝宝荨麻疹家长怎么办

宝宝荨麻疹怎么办?春季各种花粉虫蚊都有,皮肤敏感的宝宝自然容易感染上荨麻疹,那么宝宝荨麻疹怎么办,家长要如何治疗缓解荨麻疹的瘙痒,让宝宝……详细>>

小儿荨麻疹,小儿寻麻疹怎么治疗

小儿荨麻疹,小儿寻麻疹怎么治疗详细>>

小儿荨麻疹有8大诱因 教你按摩疗法巧治荨麻疹

宝宝荨麻疹是一种儿童常见过敏性皮肤疾病,当荨麻疹发生时,儿童的身上各个可能部位,会出现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还会伴随着发痒的症……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