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孩子多动与什么有关 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2016-06-30 08:24:47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多动症的疾病发生以后,肯定会伤害到孩子的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孩子的心理受到伤害,因此,我们家长要在平时多了解关于小儿多动症疾病的常识,以便于做好预防和治疗,那么首先来了解小儿多动症的症状和原因有什么?

导致儿童多动症的5个原因

1、遗传、素质因素

许多多动症儿童的父母小时候也多动。不少母亲反映患儿在胎儿期就好动,出生后好哭,入睡困难,进食不好,难以照顾。

2、社会、家庭、心理因素

不良的社会环境、破裂的家庭、父母性格不良、意外精神刺激等都易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

3、金属元素中毒

铅中毒是比较流行的理论,但并非同一种情况的孩子都多动,所以这一因素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建议大家要多注意金属元素中毒,金属元素中毒也是容易引起儿童多动症的原因之一。

4、精神发育受损或成熟延迟

此类儿童行为较幼稚,动作笨拙,协调性差。孩子的母亲在孕期或围产期时并发症较多。

5、生物化学及代谢因素

经大量研究证实,多动症儿童中枢单胺类受体(一种神经介质,起传递大脑信息的作用,是与精神活动密切相关的化学物质)更新较慢。也有研究发现,维生素缺乏或某些食物添加剂或色素所致的代谢紊乱与儿童多动行为有关。

虽然此病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导致了坏习惯的养成,那么小儿多动症对孩子的健康成长都有哪些危害呢?下面一起来学习一下:

多动症的危害对个人的危害轻微多动症儿童只是在学习上不能专心,不能主动去学,造成学习成绩下降;在行为上不能自控,表现为不服管束,被人歧视。重症多动症儿童则学习成绩明显下降,不能跟班,难以读完小学及初中。在行为上惹是生非,干扰他人。

对家庭的危害有的高价请家庭教师,浪费大量时间和金钱也无济于事;有的使孩子对家长产生对抗、仇恨情绪,影响家庭和睦。

对学校的危害在学校里,多动症儿童经常扰乱课堂秩序,打架斗殴,偷窃破坏,成绩低下,即使老师花很大精力也收效甚微。如果一个班多几个这样的孩子,则教学质量必然受到影响,使老师特别恼火,总想让他们留级,甚至把他们开除。

多动症患者对社会的危害多动症儿童如不及时治疗,到成人后由于自控能力差,冲动,好逸恶劳,贪图享受,往往犯罪率较高,并屡教不改成为惯犯,影响社会安定及人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黄嘉露 )

小儿多动症与什么有关 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多动症通常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活动过度和冲动,常伴有学习困难、品行障碍和适应不良现象,那么,哪些因……详细>>

小儿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多动症竟这么多危害

多动症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并且会导致患儿自控力低下,多动症不具可持续终生,会对孩子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儿童多动症多与家庭因素有关,家庭不和……详细>>

小儿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如何避免多动症的发生

如果家长发现小儿学习下降,和厌学逃学的习惯,家长一定要重视,以免引起小儿多动症的症状,很多家长现在对小儿多动症疾病不怎么了解,下面我们就……详细>>

如何及时发现孩子患有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的饮食禁忌

有时候听家长抱怨,“自己的孩子一刻都不能消停,老是动来动去的,看的自己都晕了,这是不是就是多动症啊?”首先家长应该了解如何来判断小儿多动……详细>>

小儿多动症别忽视 孩子这表现就要警惕多动了

小儿多动症疾病在近年来已经成为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这样的疾病对于孩子的健康是有着很大影响的,尤其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会造成很大影响,所以希……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