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孩子抵抗力降低会导致鼻炎吗 鼻炎利用偏方治疗

2016-07-08 07:27:45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鼻子红红肿肿,一去检查竟然是小儿鼻炎。妈妈们这下可急了,连声直问怎么会得小儿鼻炎。为了帮助大家科学的认识该疾病,做好小儿鼻炎的防治措施,我们来听听鼻科专家的介绍,了解小儿鼻炎的原因。

1、鼻腔的一些疾病:一些鼻腔疾病久病不治会引起鼻炎,如鼻中隔偏曲、中鼻甲肥大、鼻息肉、变态反应性鼻炎、鼻腔异物等。

2、变态反应体质:小儿鼻炎多数是过敏性鼻炎,而变态反应体质正是过敏性鼻炎的致病原因。常见的过敏原主要是吸入过敏原和食入式过敏原。

3、全身抵抗力降低:如过度疲劳、受凉受湿、营养不良,导致感冒,而感冒经过一周的治疗仍无法治愈,就会拖延成鼻炎。

4、临近病灶病变:人体的耳鼻喉是相互联系的有机体,任何一方的病变都可能导致其他组织的连锁反应,如扁桃体炎、腺样体肥大、咽喉炎等疾病均可导致鼻炎。

5、鼻腔用药不当或过量过久,形成药物性鼻炎:这主要是因为家长拿成人药物给孩子治疗,因此,当发现孩子患上鼻炎时,家长不要盲目用药给孩子治疗,以免造成药物性鼻炎,建议到耳鼻喉医院诊治,听从医生的建议。

鼻炎是孩子常见的疾病之一,看到孩子难受父母的心都会很痛。那么治疗儿童鼻炎的偏方有哪些?

1、鹅不食草100克。加水煎成浓液,每日3次滴鼻。

2、扑尔敏(4毫克*1)100片,冰片2克。共研极细末。取少许先从一侧鼻孔猛吸入,再从另一鼻孔吸入等量,每日2-3次。

3、生黄芪20克,白芍、白术、丁香、生甘草各10克,五味子8克,桂枝、防风各6克,细辛4克。水煎2次,药液混匀,2次分服。

4、黄芪、乌梅、豨莶草、干地黄、诃子肉各10克,防风6克,柴胡3克。水煎兑入蜂蜜30克。每日1次,2次分服。

5、荆芥、防风各9克,大黄、川芎、辛荑、甘草各6克。共研极细末,每日3次,每次3克,用温酒送服。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鼻炎治疗偏方 小儿鼻炎原因 小儿鼻炎

如何治疗小儿鼻炎 鼻炎还可以偏方治疗

曾有相关人士针对儿童健康状况进行调查统计,发现儿童鼻炎较为普遍。将近三成的儿童受到鼻病的困扰,这给儿童本身带来极大的危害,甚至会影响到一……详细>>

宝宝抵抗力差易引发鼻炎 盘点常见的几种鼻炎类型

鼻炎是一种治疗难度特别大的疾病,而鼻炎的发病人群也很广泛,其中儿童因为免疫力低更容易受到鼻炎的侵袭。那引起小儿鼻炎的原因是什么?小编给大……详细>>

小儿为什么会患上鼻炎 治疗鼻炎小小偏方也有成效

鼻炎是小儿常见的疾病之一,给小儿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鼻炎治疗起来比较的困难,那么小儿为什么会患上鼻炎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孩子喷嚏连连打当心鼻炎 小儿鼻炎如何治疗

鼻炎是小儿常见的疾病之一,小儿鼻炎可分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无论是哪种鼻炎,都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那么我们如何判断小儿鼻炎呢?详细>>

孩子鼻炎切莫忽视 或会导致孩子容貌变丑

孩子也会患上鼻炎吗?答案是也会。鼻炎会给患者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对于孩子来说肯定也会。那么孩子患上鼻炎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