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游戏 > 玩玩具做游戏 > 正文
窒息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窒息毒鼠强中毒喉返神经麻痹颈部火器性异物老年人鼻出血

给3岁的孩子买什么玩具好 玩玩具要注意哪些

2016-07-07 07:15:55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都是喜欢玩具的,但是很多家长都不知道给孩子买什么玩具,怕他们沉溺于玩具,还担心玩具不益智。那么给3岁的孩子买什么玩具好呢?

1、拉着会走的动物玩具:幼儿拉着会走动的“动物”,会让他们着迷,他们慢慢会理解这一根绳子原来还有这样的牵动力量,这比那些电动玩具车更有启智作用。

2、各种球:玩球可锻炼全身。一周岁起开始玩球,先是玩小皮球,用手拍。接着就是玩小排球,小足球,羽毛球,用手打,用脚踢。

3、大皮球、小皮球、篮球圈、木凳、磁性字母和数字、图钉板、需要自己装配的玩具、简单的卡片游戏和大型拼图、厨房设备玩具。

4、儿童早教机:强调寓教于乐。触摸式的操作方式,让孩子易于掌握。图文声并茂的界面,激起孩子不倦的学习热情。

5、假手枪:通过玩带扳机的玩具手枪,锻炼手劲。这样孩子的手和手指可锻炼得越来越有劲。

6、拼图游戏、玩的面团、粘贴物、彩色书、彩色笔、手指画用具、硬纸板书、乐器,各种动物形象的毛绒玩具、玩具餐具、玩具家俱、小桶、小铲、小漏斗、小喷壶等。

7、简单的拼图玩具、成套的小盒、拼插玩具、中小型的积木,各种玩具交通工具如:小汽车、卡车、儿童三轮车、救护车、电动飞机、小汽车、轨道火车、套环等。

孩子玩玩具注意事项

选择安全无毒的玩具。

玩具中的小零件,容易打破、脱落,有尖刺物或者易被宝宝咬破的玩具,都带有危险性。这样的玩具不要购买,应该选择安全性高的,无毒无害的玩具,比如木质的、优质塑料的等等。

多买能长时间吸引孩子的玩具。

在宝宝手中的玩具,通常不到3天,便出现缺陷或损坏,宝宝们不再看它一眼,父母的钱就这么浪费了,因此买玩具,要考虑它是否耐摔、耐嚼(宝宝喜欢啃玩具)、耐洗等条件。

避免玩具入口。

很多孩子都喜欢咬玩具,这样很不好,容易伤到孩子不说,还会吃进脏东西,平常家长要多给宝宝讲吃玩具的坏处,比如肚子里张虫子等,让孩子慢慢不再吃玩具了。

让孩子边玩边学。

孩子玩玩具,不能只是贪图玩,应该能学一些东西,比如认识各种动物花草等,记住简单的数字,和小朋友一起比赛背诗等都可以。这样才更有价值的。

不要买容易爆的危险玩具给孩子玩。

如气球、鞭炮等,以免爆炸时伤害孩子的眼睛,特别是不能让孩子将气球碎片放入嘴中,以免将碎片不自觉地咽入气管造成窒息而死亡。

玩具要经常清洗和消毒。

家长要经常教育孩子不要在脏地方玩玩具,口吹的玩具一定要洗后才入口,尽量做到一个人玩一个,以免传染疾病。另外,玩具常与手、地面和其它物体接触,很容易沾染上灰尘、病毒、细菌、寄生虫卵等,因此,儿童玩具要经常清洗消毒。

(责任编辑:黄嘉露 )

孩子玩玩具好处多 如何让孩子安全地玩玩具

对于婴幼儿来说,生活就是游戏,婴幼儿在游戏中不断成长,而玩具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它能锻炼肌肉,促进动作的发展,启迪孩子……详细>>

哪些玩具适合1岁内的宝宝 宝宝玩玩具注意什么

宝宝似乎天生就对“球”这个玩具感兴趣,从满月后的他就喜欢用眼睛盯着各种颜色的球看,会爬后又最爱追着滚动的球玩,再大一些则喜欢用球充当与人……详细>>

小孩子喜欢什么玩具

10个月的畅畅已经有了一大箱子玩具,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她最喜欢的玩具竟然是一截截的草棍——她从一把扇子上坚持不懈地、辛辛苦苦地拆下来,……详细>>

给孩子买玩具贵的肯定好吗 买玩具避免两个误区

喜欢玩具是孩子的天性,到商场里看到玩具就再也挪不动脚步。爸爸妈妈们也总希望只要自己买得起就满足孩子的需求。但是玩具不是越多越好,该买什么……详细>>

四种玩具不要买给孩子玩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玩具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亲密伙伴,但是父母们容易忽视的是,玩具也会给孩子的身心健康带来危害。由于婴儿渐渐长大,所以要越加意识到玩具潜在的危……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