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性教育 > 正文

孩子性早熟谁的错? 这些食补方法让孩子性早熟

2016-07-11 06:32:57      家庭医生在线

性早熟是很危险的,儿童性早熟应该需要做一些检查才行的,目前来说需要诊断儿童性早熟就需要考虑一些必要的检查手段的,那么性早熟怎么样检查好呢,怎么样才能知道自己是否伴有早熟现象了?关于性早熟的检查方法由哪些。专家介绍:性早熟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1、血浆FSH、LH测定

特发性性早熟患儿血浆FSH、LH基础值可高于正常,常常不易判断,需借助于GnRH刺激试验,亦称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LHRH)刺激试验。一般采用静脉注射Gnrh,按2.5μg/kg/最大剂量≤100μg),于注射前(基础值)和注射后30、60、90及120分钟分别采取测定血清LH和FSH,当HL峰值>15U/L(女),或>25U/L(男);LH/FSH峰值>0.7,LH峰值/基值>3时,可以认为其性腺轴功能已经启动。

2、CT或MRI检查

怀疑颅内肿瘤或肾上腺疾病所致者,应进行头颅或腹部CT或MRI检查。

3、骨龄测定

根据手和腕部X线片评定骨龄,盘吨骨骼发育是否超前,性早熟患儿一般骨龄超过实际年龄。

4、B超检查

选择盆腔B超检查女孩卵巢、子宫的发育情况;男孩注意睾丸、肾上腺皮质等部位,若盆腔B超显示卵巢内可见多个≥4mm的卵泡;则为性早熟,若发现单个直径>9mm的卵泡,则多为囊肿,若卵巢不大而子宫长度>3.5cm并见内膜增厚则多为外源性雄激素作用。

5、其他检查

根据患儿的临床表现可进一步选择其他检查,如怀疑甲状腺功能低下可测定T3、T4、TSH,性腺肿瘤睾酮和雌二醇浓度增高,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患儿血17—羟孕酮(17—OHP)和尿17—酮类固醇(17—KS)明显增高。

对儿童性早熟疾病我们需要多去了解相关的常识,做好积极的预防和治疗,那么一起来了解儿童性早熟疾病的食补方法到底有哪些呢?

食物一可入药的大补类食品

可入药的大补类食品包括:冬虫夏草、人参、桂圆干、荔枝干、黄芪、沙参等。不知道有多少爸爸妈妈有过给宝宝服用此类补品,如果有,那就要赶快停止了,尤其是广东的朋友,喜以药膳煲汤。中医指出,越是大补类的药膳,越会改变孩子正常的内分泌环境,造成身心发展的不平衡。

食物二禽肉、特别是禽颈

现在的市场上各种各样的鸡鸭鱼肉应有尽有,但是,其中很多家禽鱼虾也是被“促长剂”和“催肥剂”长大的,有人甚至在喂养的饲料中加入了医用激素。如果喂食了这样的饲料,激素在促进生长的同时也集中在鸡鸭鱼虾的体内,孩子们每天吃这样的食物,最终造成性早熟的情况发生。据临床资料发现,出现性早熟的儿童基本都是爱吃肉的孩子。

食物三反季节蔬菜和水果

冬季的草莓、葡萄、西瓜、西红柿等,春末提前上市的梨、苹果、橙和桃,都出现在反季节水果黑名单上,这些水果几乎都是在“促生长剂”的帮助下才反季或提早成熟,一定要避免给10岁以下的儿童食用。

食物四油炸类食品

油炸类食品,特别是炸鸡、炸薯条和炸薯片过高的热量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的脂肪,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而且,食用油经反复加热使用后,高温使其氧化变性,也是引发“性早熟”的原因之一。每周光顾洋快餐两次以上,并经常食用油炸类膨化食品的儿童,“性早熟”的可能性是普通儿童的2。5倍。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食补方法 性早熟检查方法 性早熟

性早熟对孩子危害大 这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危害巨大,不但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还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快来看看性早熟对孩子都……详细>>

这些食物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危害孩子健康

性早熟是儿童成长发育异常引起的一种疾病,其发病率为0.6%,女孩发病高于男孩。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性早熟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升高。这与儿童……详细>>

环境污染引发孩子性早熟? 孩子性早熟的表现

大家都知道,骨龄影响着增高,如果骨龄远远大于年龄,那么人就会停止增高,性早熟严重的增加了骨龄的增长速度。近年来性早熟的儿童群越来越多了,……详细>>

让孩子性早熟的罪魁祸首 居然是这些食物!

儿童性早熟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家长要注意尽量少让孩子吃这类食物,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健康。那么,还有……详细>>

孩子性早熟有什么表现 孩子性早熟该如何应对?

儿童性早熟的表现有哪些?性早熟是一种青春期发育异常的表现,患儿早早表现出青春期的特征。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