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磨牙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孩子磨牙有何危害 三大偏方治好磨牙毛病

2016-07-11 06:11:02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夜里磨牙有什么危害?夜磨牙在儿童中较为常见。夜晚入睡之后,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响,搅得爸爸妈妈心神不安。那么孩子夜里磨牙有什么危害?

孩子夜里磨牙有什么危害?

如果偶尔发生一两次夜磨牙,不会影响健康。要是天天晚上牙齿磨动,则危害不小。

1、直接损伤牙齿。天天晚上夜磨牙,会使牙齿过早磨损,外面牙釉质被磨掉了,露出牙髓后,引起牙本质过敏,遇到冷、热、酸、甜等刺激即发生疼痛。

2、牙周组织受到损害,易引起牙周玻因夜间磨牙,面部肌肉特别是咀嚼肌不停地收缩,时间一久,咀嚼肌纤维增粗,脸型变方,影响孩子面容的健美。

3、如果牙体组织磨损严重,牙齿高度下降,面部肌肉过度疲劳,会发生颞颌关节紊乱综合征,在说话、歌唱或吃饭时,下颌关节及局部肌肉酸痛,甚至张口困难。张口时下颌关节会发出丝丝响的杂音,有的甚至发生下颌关节脱位。

4、孩子夜里磨牙还会引起头面痛、失眠、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孩子夜里磨牙对孩子的危害还是挺大的,那么对于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才好?

偏方一

鲜枸杞菜(连梗先煲)半市斤、黄花菜20条(去蒂)、蜜枣2~3个、猪胰腺1条,煲汤。

偏方二

每晚睡前吃一块生桔皮或者用陈皮泡水,连吃2--3天,可治小儿及成人睡觉磨牙,对早期磨牙刚刚发生时尤其有效。

偏方三

生地黄1两、泽泻3钱、灸甘草3钱、乌梅3钱、山茱萸4钱、运志3钱、牡丹皮3钱、山药4钱、五味子3钱、香附5钱、灵磁石1两(先煎)、灯芯草2钱(引药),煎服。

(责任编辑:黄嘉露 )

营养不均衡或致孩子夜磨牙 磨牙有四大危害

孩子夜里磨牙有什么危害?夜磨牙在儿童中较为常见。夜晚入睡之后,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响,搅得爸爸妈妈心神不安。那么孩子夜里磨牙有什么危害?详细>>

孩子为什么夜间会磨牙 夜间磨牙有三大害

近来睡觉时发现孩子将牙咬得“咯吱咯吱”的响,有时可以听到上下牙摩擦的声音,十分难听。这是孩子磨牙的现象吗?孩子为什么夜间会磨牙呢?详细>>

孩子磨牙当心这些危害 怎么才能预防磨牙呢

磨牙顾名思义就是在睡觉的时候上下牙咬合发出的响声。磨牙是在睡眠的时候产生一种习惯性的磨牙。磨牙顾名思义就是在睡觉的时候上下牙咬合发出的响……详细>>

磨牙是怎么回事 警惕孩子磨牙的这些危害

孩子磨牙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白天精神过于激动引起的,胃肠功能紊乱,也会引起孩子磨牙的情况,孩子如果出现磨牙的情况,最好了解引起的……详细>>

孩子磨牙家长怎么办 预防宝宝磨牙的六大措施

所谓磨牙症是指睡眠时有习惯性磨牙或白昼也有无意识磨牙习惯者,随时间一点一点加重,是一种长期的恶性循环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孩子磨牙怎么办?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