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揪出儿童湿疹并发因素 推荐偏方有效治疗

2016-07-18 08:51:59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湿疹属于一类过敏性皮肤炎症,导致宝宝湿疹的病因有多种,最为主要的是三点,直接病因、诱发因素、婴儿内因。以下皮肤科专家为你具体来讲解一下。

一、直接病因

引起婴儿湿疹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过敏因素是最主要的,所以有过敏体质家族史(如父亲、母亲、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兄弟姐妹等家庭成员有过湿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结膜炎、哮喘、食物过敏和药物过敏等)的宝宝就容易发生湿疹。

如果孩子的父母均是过敏体质,那么孩子有70%的可能是过敏体质;如果父母中的一方属过敏体质,孩子仍有50%成为过敏体质的可能性。

二、诱发因素

发生了的宝宝,许多物质又会诱发或加重湿疹症状,如食物中蛋白质,尤其是鱼、虾、蛋类及牛乳,接触化学物品(护肤品、洗浴用品、清洁剂等)、毛制品、化纤物品、植物(各种植物花粉)、动物皮革及羽毛、发生感染(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等)、日光照射、环境温度高或穿着太暖、寒冷等,都可以刺激宝宝的湿疹反复发生或加重。有一种特殊类型的小儿湿疹,好发生在孩子的肛门周围,常伴有蛲虫感染,称为蛲虫湿疹。

三、婴儿内因

婴儿容易发生湿疹还有本身的因素,是因为婴儿的皮肤角质层比较薄,毛细血管网丰富而且内皮含水及氯化物比较多,对各种刺激因素较敏感,所以叫婴儿湿疹。

清楚导致婴儿湿疹的病因,积极地进行预防,并且尝试一些偏方进行治疗。那么,治疗婴儿湿疹有什么偏方?

1、羊角粉:用羚羊角粉炖汤喝,一个星期左右就好了。

2、黑鱼头:用黑鱼的鱼头放在瓦片上烤焦,碾成粉末,然后用麻油拌了涂在患处,效果挺好的。

3、苦参煎水:到药店里买些苦参煎水洗澡,洗几次就好了,只要几块钱就能治好。

4、羊奶粉:用羊奶粉泡羊奶吃,并用羊奶洗湿疹处,效果不错。

5、黑豆油:黑豆油30毫升,黄蜡15克,共熔化为膏,涂患处。

6、茶油:先以茶油涂患处,以去黄痂,次以野菊花100克加盐少许煎水,外洗,稍干即以云南白药渗之,此方治顽固性婴儿湿疹。

7、茶叶末:茶叶末适量,先用茶叶末煎水,趁热洗婴儿皮肤红肿溃烂处,再用茶叶末直接敷于患处。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湿疹偏方治疗 儿童湿疹病因 儿童湿疹

喜爱零食也会诱发儿童湿疹 中药洗剂可治疗

湿疹这种病很容易发生在儿童身上,这种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它总是反复发作,让儿童十分难受。那么,到底是哪些因素会导致儿童湿疹的发生?详细>>

儿童湿疹跟哪些因素有关 儿童湿疹该如何科学治疗

小儿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说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原因是对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患有湿疹的孩子起初皮肤发红……详细>>

解析引起宝宝湿疹的内外因素 推荐几种偏方治湿疹

各位家长的宝宝可能都患得过小儿湿疹。宝宝患有小儿湿疹千万不要害怕,因为小儿湿疹只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我们所说的过敏性皮肤病。……详细>>

孩子湿疹是怎么来的 治疗湿疹食疗偏方不妨一试

相信大家都知道,因为小儿的身体免疫系统还不是很完善,所以小儿很容易患上小儿湿疹的。那小儿患上如何治疗呢?详细>>

心理因素也会导致儿童湿疹 儿童湿疹该如何饮食?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与变态反应有关的皮肤病。小儿时期以婴儿湿疹最常见。婴儿湿疹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3个月,多见于对牛奶过……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