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会是遗传吗 对付湿疹宝宝家长这么做

2016-07-16 07:19:11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出生后,最让新妈妈感到困扰的莫过于宝宝长湿疹了,看着小小人儿因为满头满脸长着的小红疹,奶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实,哭闹不已,新妈妈别提多难过了。那么,婴儿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呢?

1、遗传因素。

婴儿湿疹是特应性皮炎婴儿期的表现,特发性皮炎又叫异位皮炎、异位性湿疹、遗传过敏性皮炎、遗传过敏性湿疹等,这与遗传过敏性体质有关。

爸妈如果有哮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患儿存在免疫学异常。湿疹患儿的血浆中IgE含量高出正常婴儿几倍至几十倍,这是由遗传基因决定的。有些宝宝在湿疹发生时或发生以后,可能会有支气管哮喘或过敏性鼻炎等其他变态反应性疾病发生,这和遗传性过敏体质有密切关系。

2、蛋白质过敏。

高蛋白饮食可能会成为引发婴儿湿疹的外在致病因子。在湿疹患儿妈妈里面,有92.7%的妈妈曾经在妊娠期十分注重营养,以鸡、鸭、鱼肉虾等高蛋白饮食为主,有的喜欢食用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另外,也有些哺乳期的妈妈为了加强营养,以鸡蛋、牛肉、羊肉等为主。哺乳期妈妈食用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及海鲜产品也可能会使患儿湿疹加重。

湿疹通常出现在宝宝的前额、脸颊或头皮上,那么小孩如果染上小儿湿疹家长们又该怎么做呢?

湿疹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当宝宝五个月以后,添加蛋黄时请先把蛋黄表面的一层青灰色的蛋黄剥去,然后再取适量进食。因为此灰色蛋黄对部分孩子会引起过过敏。

补钙能缓解湿疹的症状

湿疹的主要原因是因先天性的过敏体质,出生后给予牛奶、鸡蛋等人工蛋白食品时容易发生过敏,同时科学家认为婴幼儿湿疹与缺钙也有关系,补钙能有效的缓解湿疹的症状、减轻婴幼儿的痛苦。

宝宝湿疹能母乳喂养

孩子对母乳过敏引起奶癣临床比较多看到,当一岁断奶后湿疹常常会好转,母亲服用一般的中药一般无大妨碍,如果大量服清热解毒药,宝宝会大便溏薄,大量服辛热的药物宝宝会大便干结,一般的中药对宝宝没有影响。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怎么办 宝宝湿疹原因 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多是遗传因素 家长该怎么办

宝宝出现湿疹的情况,妈妈们总是不明白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现在我们就一起深入的了解宝宝湿疹的问题,希望对于处于困惑中的妈妈们有一定的帮助……详细>>

宝宝湿疹多是过敏导致 防治湿疹家长怎么做

夏季是湿疹的高发期,常见于5岁以下学龄前儿童。找到病因才能很好防治疾病,那么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呢?详细>>

四大因素引起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试试蛋黄油

宝宝湿疹是婴幼儿最常见的皮肤病,可分为干燥脱屑型和渗出型。有些家长想给宝宝涂抹药膏,又怕出现副作用。那么不妨试试蛋黄油吧。详细>>

宝宝湿疹的发病症状 家长怎么来护理湿疹患儿

湿疹对宝宝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它往往会伴有剧烈瘙痒,让宝宝吃不好睡不安。那么,儿童湿疹有哪些发病症状呢?详细>>

宝宝湿疹家长难分辨 湿疹要遵循治疗原则

婴儿疹疾病的种类很多,在临床上可以分为急性湿疹、慢性湿疹其中最为常见的要数婴儿湿疹。那么婴儿湿疹症状表现都有什么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