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孩子近视家长莫慌 专家告诉你最正确的应对方法

2016-07-25 07:03:56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眼睛近视的现象越来越多,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当孩子出现近视的时候,家长该怎么办?

小孩子出现近视眼症状时,首先,要判断孩子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真假性近视最好的鉴别方法就是到专业医院进行散瞳验光。

如果确定只是假性近视,那只要平时监督孩子正确用眼,适当休息和治疗就可以恢复正常视力。

如果孩子确诊为真性近视,且近视在100度以上时,就不得不佩戴可以矫正孩子视力的眼镜了,一旦戴上眼镜,就不能轻易取下,让眼睛处于正视眼状态,使视力得到缓解。

眼科专家建议,小孩子近视可以通过验配角膜塑形镜来改善儿童的视力,角膜塑形镜是一种通过数字化精密计算而设计加工出多弧度反转几何型的硬性隐形镜片,主要用来遏制青少年眼轴的进一步加长,从而控制和治疗青少年近视的发展。

现在升学压力逐渐变大,小孩子近视已成苦读的必然结果,那么小孩眼睛近视吃什么好呢?

1、枸杞叶羊肾粥

鲜枸杞叶500克,羊肾2只,粳米250克,精盐适量。

将鲜枸杞叶洗净,切碎,羊肾去筋膜、腺臊洗净、切碎,与淘洗干净的粳米同入锅,加水2.5千克,用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熬煮成稀粥,加精盐调味。

2、芹菜炒猪肝

芹菜300克,猪肝200克,猪油约100克,白糖、酱油、盐、料酒、淀粉各适量。

将芹菜、猪肝分别洗净,芹菜切成段。猪肝切成薄片,用酱油、盐、淀粉调拌均匀。锅中加猪油适量,大火烧至七成热,下猪肝快炒,待变色后捞起,控去油。锅留油少许,下入芹菜,炒熟放入调味品,再倒入猪肝翻炒均匀,用水淀粉勾芡即可食用。

3、山药鸡蛋粥

山药50克,大米80克,鸡蛋3个,冰糖适量。

将山药洗净,入锅蒸熟,用刀切碎,待用。把大米淘洗干净,与山药齐下锅,加清水适量,置于旺火上烧沸,以文火熬煮,快起锅时,将鸡蛋打入碗中,去掉鸡蛋清,把蛋黄打散,倒入粥中,再加入冰糖,迅速搅匀,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黄嘉露 )

小孩近视应该怎么办 儿童近视要补充这些维生素

都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但是不幸的是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花朵都被迫带上了眼镜。那么眼睛近视了应该补充什么?详细>>

小孩经常皱眉或是近视了 近视有哪些矫正方法

小孩近视眼矫正的方法有哪些?现在很多孩子由于用眼过度导致了近视的发生,让父母非常担心。那么小孩近视眼矫正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孩子爱揉眼提防近视 不得不知的近视前兆

现今,儿童近视是家长们很为头疼的问题。近视不是悄悄降临的,儿童近视前会有一些先兆,家长在注意到孩子有这些症状时就应该紧张起来,尽早带孩子……详细>>

揭秘小孩子容易患近视原因 一定要及时预防

据调查研究表明,现今患近视眼的人群越来越多,年龄成逐渐减小的趋势,尤其是少年儿童。那么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了孩子易患上近视?详细>>

小孩近视眼怎么办

我们常常看到,不少5、6岁的小朋友已经开始带眼镜了,在感到诧异的同时,不禁有疑问:孩子这么小就会近视吗?妈妈网专家提醒,三岁之前,因为……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