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婴儿湿疹怎么办 民间小偏方效果竟这么好

2016-07-21 06:49:58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换季时宝宝最容易出现的症状,严重时会全身出红疹,瘙痒难耐。那么宝宝得了湿疹怎么办呢?宝宝湿疹尤哪些症状?

湿疹是最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俗称“胎毒”,也有的叫胎癣或奶癣。多发于生后不久到两岁的孩子。婴儿湿疹常见于1-3个月的婴儿,6个月后逐渐减轻,1岁后能够自愈。

湿疹初起时湿疹主要集中在面部,随着病情加深,逐渐蔓延至颈、四肢甚至全身。

最初表现为宝宝的两颊发痒,皮肤发红,继而出现较密集的小米粒样皮疹,即红色丘疹或疱疹,后融成片,水疱破后流黄色渗出液,水干后结黄痂,对称性分布。

发于头皮者,多糜烂流水,结黄色厚痂,头发粘集成束。发于面部者,多为淡红色斑,上覆细薄鳞屑或痂皮。湿疹反复不愈还可见到皮肤粗糙、增厚。

湿疹多见于头面部及颈背、四肢,呈间歇性或阵发性,常于夜晚温热环境时加剧。由于奇痒,宝宝常烦躁不安,夜间啼哭,影响食欲、睡眠和身体发育。

婴儿湿疹治疗,这些土方法效果很不错,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将土豆切薄片,敷擦患处。每日数次。

2、茶叶末。茶叶末适量,先用茶叶末煎水,趁热洗婴儿皮肤红肿溃烂处,再用茶叶末直接敷于患处。

3、红薯适量,捣烂后取汁,将消毒纱布放在红薯汁内浸透后贴在湿疹出现的地方。每日换药一次。

4、茶油。先用茶油涂抹患处,祛除黄痂,然后用野菊花100克加盐少许煎水,外洗,稍干之后再涂云南白药,此方治顽固性婴儿湿疹。

5、羊角粉。用羚羊角粉炖汤喝,一个星期左右基本可以痊愈。

6、小儿化湿膏,纯天然的中药成分,对婴儿肌肤无任何刺激、副作用,且涂抹之上会有凉凉的感觉,使婴儿情绪迅速稳定

7、黄柏用于湿热泻痢,湿疹瘙痒。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怎么办 婴儿湿疹症状 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怎么治疗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至于确切的病因有时很难找到。中医称为“奶癣”,多发生在乳儿期,通……详细>>

小儿湿疹 宝宝湿疹怎么办?专家:民间偏方有疗效

小儿湿疹有偏方吗?小编为此从民间搜集了一些治疗婴幼儿湿疹的偏方,希望能给各位爸爸妈妈提供一些参考。详细>>

婴儿湿疹怎么办 婴儿湿疹日常注意事项

很多年轻的家长在遇见新生儿出了湿疹之后都手忙脚乱,不知道如何应对和治疗,那么,下面就介绍婴儿湿疹怎么办?详细>>

治疗婴儿湿疹小偏方 你家孩子或许用得到

婴儿湿疹多起病于1—6个月的婴儿,病变以头面部为主,初起仅见面颊痱子样小红粟粒疹,分布密集,随后愈合成片状红斑。那么你知道有哪些湿疹治疗……详细>>

婴儿湿疹怎么办?春天宝宝易患湿疹怎样护理

湿疹是婴儿最容易患的皮肤病,而春天,则是婴儿湿疹的高发季节,爸爸妈妈要如何护理呢?为了预防在孩子患了湿疹后措手不及,不如就先来学学婴儿湿……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