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瘙痒是宝宝湿疹典型症状 如何治疗家长最为关心

2016-07-22 07:45:32      家庭医生在线

有时候宝宝哭闹并不是因为没有奶水,也不是因为没有还尿片,而可能是因为得了湿疹。那么怎样知道宝宝得了湿疹?宝宝湿疹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宝宝湿疹的症状

1、丘疹和红斑:宝宝湿疹都是从集群性小丘疹和红斑开始,妈妈们可以在宝宝患处会有基地水肿变红的情况。丘疹和红斑还会伴随发痒症状出现。

2、水疱:水疱是红斑和丘疹后的另一个阶段。水疱通常会有黄色渗液,薄厚不宜,水疱的周围还会有一圈新的丘疹。有时候长在腋下或膝盖这样夹角位置容易造成溃破引发糜烂。

3、鳞屑:鳞屑是水疱溃破后形成的症状,此时患处会变得肥厚,鳞屑容易被宝宝用手抓痒时弄掉,但是过几天还会生长出来。

4、结痂:结痂是水疱溃破后数日自动愈合的情况,有些宝宝的湿疹会出现自愈的情况。结痂脱落后就不会再出现湿疹了。

5、瘙痒:最典型的湿疹症状,也是大部分皮肤病都有的症状。如果宝宝不是饿了也不不是尿尿了,出现烦躁不安,哭闹不停就是发痒的信号。

婴儿湿疹是一种复发性变态反应性皮肤病,虽然治疗这种疾病很容易,但是湿疹类的疾病都有复发性强的特点,那么治疗婴儿湿疹有没有什么最佳方法呢?

首先,治疗婴儿湿疹要先找到过敏源,隔离过敏源才能有效遏制这种疾病再次发生。一些婴儿可能有牛奶蛋白过敏症状,这时需要看清奶粉成分,尽量选择更健康的母乳喂养。如果妈妈没有奶水或奶水不干净,可以使用氨基酸配方粉或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调和在奶粉中喂给宝宝喝。

然后,注意宝宝的卫生情况,每天都需要给宝宝洗澡,水温不宜过高,沐浴产品不宜含有化学和重金属成分。湿疹严重的婴儿可以使用一些皮脂类固醇霜剂涂抹于患处,能够有效起到消炎和止痒作用,注意用量不宜过大避免产生副作用。

最后,在医生指导下也可以使用仙特明、扑尔敏等抗组胺类口服药物。因为婴儿年纪比较小,不宜使用成人的剂量进行服药,服药标准还是以医生推荐为主。

(责任编辑:黄嘉露 )

蛋白质过敏会致宝宝湿疹 湿疹要如何治疗

宝宝出生后,最让新妈妈感到困扰的莫过于宝宝长湿疹了,看着小小人儿因为满头满脸长着的小红疹,奶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实,哭闹不已,新妈妈别提多……详细>>

宝宝湿疹的发病症状 家长怎么来护理湿疹患儿

湿疹对宝宝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它往往会伴有剧烈瘙痒,让宝宝吃不好睡不安。那么,儿童湿疹有哪些发病症状呢?详细>>

宝宝湿疹家长难分辨 湿疹要遵循治疗原则

婴儿疹疾病的种类很多,在临床上可以分为急性湿疹、慢性湿疹其中最为常见的要数婴儿湿疹。那么婴儿湿疹症状表现都有什么呢?详细>>

宝宝湿疹会是遗传吗 对付湿疹宝宝家长这么做

宝宝出生后,最让新妈妈感到困扰的莫过于宝宝长湿疹了,看着小小人儿因为满头满脸长着的小红疹,奶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实,哭闹不已,新妈妈别提多……详细>>

宝宝湿疹多是过敏导致 防治湿疹家长怎么做

夏季是湿疹的高发期,常见于5岁以下学龄前儿童。找到病因才能很好防治疾病,那么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