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家里有宠物孩子易患哮喘 哮喘儿有何特征

2016-07-26 07:06:4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天生就有哮喘病,那么日常生活中引起儿童哮喘的因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看一下。

引起儿童哮喘的因素有哪些:

环境因素:工业化进程的加快、现代建筑材料的广泛应用、各种化学物质释放的大量有害物质,都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作用,引起敏感者哮喘发作。

生活方式:长期与宠物、植物花粉等过敏原接触。

饮食结构:食物中化学添加剂的大量使用,如食品调味、防腐、保鲜、着色等化学制剂都是过敏性哮喘发病的重要因素。

精神因素:现代生活的节奏加快,竞争激烈,压力增大,造成人体内分泌失衡。

药物及病毒:大量抗生素药物的运用,提高了病毒及细菌的抗药性,也导致了人的机体免疫力产生变化。

儿童在冷热交替的时候比较容易患哮喘,因此在这个多发季节,家长要注意。如果您的孩子出现以下症状,就要警惕是否患上了哮喘。

1、咳嗽,出现持续性或间歇性咳嗽,但并非所有哮喘的孩子每天都有咳嗽症状。

2、容易疲劳。活动的时候会减慢速度,停止玩耍或变得容易激怒。

3、哮喘或哮鸣。呼气的时候可听到胸部或发出“吱吱”的声音,医学上称为“哮鸣音”。

4、气短或呼吸急促,运动时或不运动时都可能发生。

5、胸痛或胸闷。

6、婴儿可能会有喂养障碍,吸吮时会发出“咕噜”声。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哮喘征兆 儿童哮喘原因 儿童哮喘

呵护哮喘宝宝有4忌 家有哮喘儿都该谨记

据资料统计表明,哮喘儿每到冬季其复发率高达70%以上,这不仅增加了病儿的身心痛苦,严重者可危及生命,因此,为防止儿童哮喘复发,家长朋友要……详细>>

儿童哮喘为何发生 儿童哮喘有何危害

小儿哮喘是目前极其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哮喘一旦发病将会反反复复并且难以根治,会严重影响患儿的身心健康,同时也会使家长身心备增压力,使得……详细>>

这些表现说明孩子哮喘了! 家有哮喘儿吃住要注意

春节是儿童哮喘的高发季节。儿童哮喘的家庭护理非常重要。许多孩子出现哮喘反复发作不是药物使用的问题,而是家庭护理做得不到位。控制小儿哮喘发……详细>>

儿童哮喘与耳部感染有关 哮喘儿饮食如何安排

哮喘是“是一种气道的慢性炎症,这种炎症与细菌、病毒感染等引起的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等急性呼吸道炎症截然不同。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小儿哮喘……详细>>

儿童哮喘竟会发生猝死 如何做好哮喘儿的护理

婴幼儿哮喘是常见的儿科疾病,反复发作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主要症状有咳嗽,喘息。对于哮喘的患儿,除了要接受正规的治疗,日常的护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