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如何察觉宝宝得了湿疹 日常十种食物诱发湿疹

2016-08-04 07:53:5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皮肤是比较的娇嫩的,多以也比较容易惹上一些疾病的嫉妒,宝宝时期是很容易惹上婴儿湿疹这个皮肤病的,但是有时候可能皮肤上出现的一些红色的斑点,家长会觉得是被蚊子咬的,这样可就错了。怎么通过一些症状表现来察觉宝宝得了婴儿湿疹?

如何察觉宝宝是得了婴儿湿疹?

湿疹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可发生在身体任何部位,但好发于面部、头部、耳周、小腿、腋窝,肘窝、阴囊、外阴及肛门周围等部位。

急性湿疹常对分布,皮疹有多种形式,表现为红斑、丘疹、水疱、糜烂、渗液和结痂等。自觉剧痒,抓破后可引起感染。病程约2 ̄3周,但容易转为慢性,且反复发作。

慢性湿疹以四肢多见。表现为皮肤增厚粗糙,可呈苔癣样变,脱屑,色素沉着,自觉剧痒。常可急性发作,病程可达数月至数年。

一旦宝宝得了婴儿湿疹,通常先是两颊发痒,宝宝经常转动头部去摩擦或用手搔抓;皮肤出现小米粒样皮疹,逐步变为水泡,水泡破后有大量黄色液体流出;结痂物出现以后预示着湿疹行将阶段性地痊愈了。

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过敏原,容易引起婴儿湿疹,那么,有哪些食品是容易引发婴儿湿疹的呢?

奶及奶制品:牛奶是诱发婴幼儿过敏的最常见食物。

禽蛋类:鸡蛋、鹌鹑蛋及蛋制品会导致各年龄段患者的过敏,蛋清中的卵白蛋白是诱发过敏的主要成分。

某些蔬菜:茼蒿、芫荽、蘑菇、西红柿、菜豆、土豆、胡萝卜和芹菜等。

黄豆及豆制品、花生、芝麻、菜豆等:其他豆类如绿豆、红豆以及青豆、芸豆等均可诱发过敏症状。

小麦、玉米、荞麦和谷类等:此外面粉中的螨也是引起过敏的重要原因。孩子爱吃的爆玉米花也可诱发过敏。

海产品和水产品:包括鱼类、虾类、蟹类、鱿鱼、贝类等,特别是不新鲜的海产品更容易诱发过敏。

坚果类:核桃、开心果、腰果、大杏仁、棒子、松子和栗子等果仁经常引起过敏,而且可以诱发较重的过敏症状。

水果类:生吃水果容易诱发过敏症状,特别是水果的种子和果皮更容易诱发过敏。

某些肉类及其肉制品:牛肉、羊肉和猪肉等以及各种家禽类,如鸡、鸭、鹅和鹌鹑等,腐败的肉类易诱发喘息症状。

具有特殊气味的食物:大葱、大蒜、辣椒、葱、生姜以及不少调味品,如胡椒粉、芥末油、五香粉、咖喱粉和孜然粉等,还包括酒类等。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诱发因素 婴儿湿疹症状 婴儿湿疹

宝宝得了湿疹如何喂养

妈妈们常常爱亲吻宝宝的小脸儿,因为宝宝娇滑细嫩的皮肤会带给妈妈无尽的幸福感。可有些宝宝,刚出生不久小脸儿上就长满红色的小丘疹,还有渗液,……详细>>

家长如何判断孩子是得了湿疹 湿疹应如何治疗

湿疹是由多种复杂的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多形性皮损和易有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性反应。湿疹往往病情易反复,可迁延多年不愈。婴儿是湿疹的高发……详细>>

十种食物容易诱发婴儿湿疹

具有特殊气味的食物:大葱、大蒜、辣椒、葱、生姜以及不少调味品,如胡椒粉、芥末油、五香粉、咖喱粉和孜然粉等,还包括酒类等。详细>>

宝宝得湿疹时禁止食用的食物

湿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特别是在夏天,得了湿疹非常痛苦,更何况是婴儿期的宝宝。了解宝宝湿疹不能吃什么能够有效预防湿疹变得严重,下面……详细>>

喝牛奶会引发婴儿湿疹吗 婴儿湿疹的饮食如何安排

婴儿湿疹由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此病会造成婴儿夜间哭闹,烦躁不安,影响睡眠,常到处瘙痒。那么导致婴儿湿疹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