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胖宝瘦宝湿疹表现各不同 家长应该怎么来护理

2016-08-02 07:55:10      家庭医生在线

小宝宝出湿疹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但是还是有不少的新手家长傻傻分不清楚,那么到底宝宝湿疹有哪些表现呢?

一般症状表现:

湿疹多长在头面部、颈背和四肢。刚开始为米粒样大小的红色丘疹或斑疹,散在或密集在一起,一般常由面部开始,以后逐渐增多,并伴有小水疱。水疱破溃后有黄白色浆液渗出,局部皮肤出现潮红。长在头皮上的湿疹,多糜烂流水,结成黄色厚痂,头发粘集成束;长在面部的,多为淡红色斑,上覆细薄鳞屑或痂皮。

湿疹的外形是很小的斑点状红疹,可发生在任何部位,散在或密集在一起,一般常由面部开始,常流黄水,可形成水疮,干燥时则结成黄色痂盖。湿疹痒得厉害,所以宝宝经常烦躁不安,不断搓擦搔抓,容易出血,易继发细菌感染,导致脓疤或脓痂。

胖宝宝:

肥胖的宝宝,在头、面部和耳部见到如小米粒大小的红疙瘩,密集成群,其四周可渗出黄色半透明状的粘稠液,以后形成黄色结痂,在双眉、头皮及耳垂部黄痂较多,合并感染时,有腥臭味,可形成脓痂。

瘦宝宝:

营养不良及消瘦的宝宝仅表现为红疹,其表面出现一层像米糠样的脱屑,多见于脸部、大腿根部及会阴部等处。

宝宝出现湿疹,除了及时的治疗,另外就需要正确的护理了,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1、喂养方面 提倡母乳喂养。为了保证儿童的生长发育,除发现有明确食物加重婴儿湿疹的证据外,不必禁食奶类。因为鸡蛋是婴儿湿疹过敏源检测阳性率最高的食物,建议湿疹婴儿加喂蛋黄延至六个月后,蛋白延至1岁后。添加其他异种蛋白质或水果,采取少量、多次逐渐增加的方式。喂养不宜过饱,以免加重肠道负担。

2、穿着方面 湿疹婴儿穿着宜选择棉、软、宽松衣物,避免人造纤维和毛织品直接接触皮肤,不用羽毛枕、被,衣物,清洗衣物时用碱性弱、刺激性弱的洗净剂,洗涤时尽量漂洗干净。不宜应用塑料制品,尽量少用或不用纸尿布。

3、皮肤清洁护理 婴儿湿疹孩子皮肤清洁不宜用人乳汁,用温凉清水轻拭皮肤即可,沐浴液、香皂、护肤品选择添加成分简单、刺激性小的品种。冬季减少洗浴次数,洗浴时可应用润肤剂,浴后应用地敏感性增湿或保湿霜。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护理方法 宝宝湿疹症状 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的发病症状 家长怎么来护理湿疹患儿

湿疹对宝宝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它往往会伴有剧烈瘙痒,让宝宝吃不好睡不安。那么,儿童湿疹有哪些发病症状呢?详细>>

预防宝宝湿疹应该从饮食做起 很多家长却忽略了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与变态反应有关的皮肤病。小儿时期以婴儿湿疹最常见。婴儿湿疹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3个月,多见于对牛奶过……详细>>

宝宝湿疹多是遗传因素 家长该怎么办

宝宝出现湿疹的情况,妈妈们总是不明白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现在我们就一起深入的了解宝宝湿疹的问题,希望对于处于困惑中的妈妈们有一定的帮助……详细>>

家长如何知宝宝是否患有湿疹 湿疹须正确护理

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2~3个月的婴儿就可发生湿疹,1岁以后逐渐减轻,到2岁以后大多数可以自愈,但少数可以延伸到幼儿或儿童期。到底宝……详细>>

宝宝湿疹不治能好吗 治疗期间应该这样护理

宝宝长湿疹后,让好多妈妈会特别担心,而且湿疹的疾病也特别常见,有好多患儿会出现反反复复的情况,我们在发现孩子长湿疹了后,一定要及时进行合……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