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小儿鼻炎诱发几种疾病 家长应知晓预防鼻炎法

2016-08-11 07:24:53      家庭医生在线

社会快速发展,小儿鼻炎的患者越来越多,父母需要注意,那么下面来了解下小儿鼻炎有哪些并发疾病。

结膜炎 球和睑结膜使用发作的主要部位,有眼痒、流泪,或伴有结膜充血、水肿,偶尔波及角膜,眼痒是合并眼症状之一,大都因为多见于动物和季节性花粉。

鼻窦炎 以往认为鼻窦发育较晚,因此婴幼儿发病较少。依据目前资料表示,一岁左右就可能患上此病。研究表明鼻窦炎常伴发于变应性鼻炎,治疗上还要针对基本的变态反应性方面。

鼻息肉 10岁前合并很少见。

变应性鼻炎与哮喘的关系 气道的功能障碍常常并存。二者常具有同样的病因。变应性鼻炎是发生哮喘的一个危险因素。因而变应性鼻炎的及时诊断、预防和治疗,有助于哮喘的预防或防止哮喘变严重。

小儿鼻炎危害大,家长朋友要怎么来预防呢?

孩子生活环境保持好,避免接触有害气体灰尘等等,装潢使用的油漆,新买家具含有的苯,和平常用的毛巾,还有小孩子喜欢的毛绒玩具都会成为诱因。

增强强营养,合理搭配膳食,尽量不吃刺激性的食物,从而增强正气。

加强锻炼,通过适量的运动提高儿童身体素质。经常运动可改善血液循环,带动鼻腔内的血流速度加快,改善鼻腔内血液瘀滞现象。

及时矫正鼻腔的畸形。如鼻翼基底凹陷,鼻中隔偏曲等。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鼻炎预防 小儿鼻炎的并发症 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可引发四种疾病 鼻炎不妨可不行

小儿鼻炎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小儿鼻炎治疗不及时,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导致咽喉炎的发病率,甚至也会诱发中耳炎和支气管哮喘,……详细>>

怎样确诊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如何预防好?

随着社会高速发展变化,小儿鼻炎的患者越来越多,父母们应当高度警觉,那么下面来了解下怎样确诊小儿鼻炎啊。详细>>

小儿鼻炎的表现有哪些呢?小儿应该怎么预防鼻炎?

小儿鼻炎是一种常见疾病,平常患者经常会有鼻塞,流鼻涕等症状,很多家长对此病并不重视,总是忽略小儿鼻炎的存在,但是这个病严重者会头疼,头晕……详细>>

这些疾病容易引起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要这样护理

当孩子身体抵抗力低的时候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比如小儿鼻炎,小儿鼻炎会影响孩子的生活和休息,那么,除了抵抗力低,还有哪些原因会让孩子患上鼻……详细>>

中医按摩治疗小儿鼻炎 多运动预防鼻炎发生

有不少父母为宝贝的“感冒”伤脑筋,稍不注意宝贝便开始鼻塞、咽痛、头疼、喷嚏连天。专家提示,这并不是真的感冒,而是小儿鼻炎。下面为家长朋友……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