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小宝宝几岁开始刷牙好? 刷牙必有的几大好处

2016-08-15 08:39:07      家庭医生在线

乳牙也需要刷吗?几岁开始刷牙好?口腔专家称,乳牙是很有必要刷的,乳牙护理不当,对宝宝的发音、恒牙生长都有很大影响,家长要将宝宝护齿的问题尽早提上日程。

从孩子长第一颗牙开始就要刷牙了,而且要长一颗牙刷一颗牙,刚刚长出的乳牙,更要注意保护。

当乳牙刚刚萌出时,其表面的硬组织发育还不完善,硬度较低。此时婴儿的食物又多是软食物,这给致龋菌的大量生长、繁殖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因此,新萌出的乳牙最容易患龋病。为了预防乳牙患龋,婴儿的家长除了应控制婴儿的含糖饮食,还应每天为婴儿清除牙齿上的菌斑、软垢,保持口腔清洁。

每次吃过奶或吃过饭后都要喝点白开水,冲涮一下口腔中残留的奶或食物残渣,刷牙时可用小纱布缠在家长的手指头上,蘸些生理盐水,慢慢地将小牙的每个面都擦干净。

小宝宝刷牙的好处非常的多,下面我们来看看:

1、刷牙好处:去除口腔污物和按摩牙龈

主要是通过去除口腔污物和按摩牙龈的作用,以求减少口腔内的致病因素和增强牙周组织的抗病能力,从而达到提高口腔健康的强度,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并且还能促进某些口腔疾病的愈合的治疗效果。

2、刷牙好处:减少嘴里的细菌

去除口腔污物的作用刷牙可减少口腔内细菌的数量,减少可供细菌滋生的营养物质,减少可被细菌利用来发酵、或产生有害物质的原料,减少已经形成的有害物质。

3、刷牙好处:提高牙龈组织的抗病能力

按摩牙龈的作用通过正确刷牙方法的颤动动作,达到按摩牙龈的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活动和牙龈上皮的角化程度,提高牙龈组织的抗病能力。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刷牙的好处 宝宝刷牙时间 宝宝刷牙

须知宝宝开始刷牙时间 刷牙还得遵循5条原则

幼儿龋齿目前是口腔疾病中最为常见的病,而且发病率逐年上升。父母们要告诉宝宝讲卫生,爱清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少吃甜食等口腔保健知识,下……详细>>

小孩应该几岁开始刷牙 让宝宝爱上刷牙妈妈功劳大

小孩刷牙几岁开始?勤刷牙才能保证口腔健康,对于小孩子而言,每天也需要坚持规律的刷牙,在宝宝长到一定年纪的时候父母就应培养这方面的习惯。那……详细>>

让宝宝爱上刷牙的几个习惯 宝宝刷牙谨防几个误区

经常听到妈妈说孩子不爱刷牙,刚3岁就满嘴的虫牙,让人十分头疼。其实只要抓到诀窍,就可以很容易做到了。培养孩子刷牙,可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详细>>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这几招绝对管用

宝宝出生时,口腔里是没有牙齿的,但是20颗乳牙的牙冠已经部分钙化,到6个月时,乳牙开始萌出,为预防牙病,这个时候就应该开始给宝宝漱口了。……详细>>

掌握宝宝最佳刷牙时间 当心刷牙时的一些事

很多家长认为等宝宝长出牙齿再进行口腔的护理,实际上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应该从宝宝出生后,宝爸宝妈们就应该重视宝宝的口腔护理了。那么宝宝多大……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