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在幼儿园感染鹅口疮怎么办? 如何简单处理鹅口疮?

2016-08-15 06:21:20      家庭医生在线

鹅口疮是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是在粘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的,多见于婴幼儿。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宝宝鹅口疮的出现呢?

母亲阴道有霉菌感染,婴儿出生时通过产道,接触母体的分泌物而感染;

奶瓶、奶嘴消毒不彻底,母乳喂养时,妈妈的奶头不清洁,都可以是感染的来源;

接触感染念珠菌的食物、衣物和玩具。另外,婴幼儿在6~7个月时开始长牙,此时牙床可能有轻度胀痛感,婴幼儿便爱咬手指,咬玩具,这样就易把细菌、霉菌带入口腔,引起感染;

在幼儿园过集体生活,有时因交叉感染可患鹅口疮;

长期服用抗菌素,或不适当应用激素治疗,造成体内菌群失调,霉菌乘虚而入,并大量繁殖,引起鹅口疮。

虽然鹅口疮发病的时候往往只会在宝宝嘴里出现白膜,而很少有其他症状,但是如果长期不治也是很麻烦的。到底鹅口疮会带来哪些危害?

专家表示,鹅口疮在不严重时新生儿无特殊不适,随着病情加重,新生儿可表现出烦躁不安,进食减少,且因进食时疼痛而拒食。严重的可扩散到咽喉,引起吞咽困难;若扩散到气管可引起霉菌性肠炎和霉菌性肺炎,甚至全身性念珠菌感染。

出现鹅口疮的时候,家长朋友们要及时采取措施,否则若症状严重,宝宝可是会哭闹不止的哦。专家建议,对于鹅口疮可以进行简单地治疗,如果未见好转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出现严重后果。

如何简单处理鹅口疮?

1、用2%苏打水溶液少许清洗口腔后,再用棉签蘸1%龙胆紫涂在口腔中,每天l一2次。

2、用制霉菌素片1片(每片50万单位)溶于10毫升冷开水中,然后涂口腔,每天3-4次。一般2-3天鹅口疮即可好转或痊愈,如仍未见好转,就应到医院儿科诊治。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鹅口疮危害 鹅口疮病因 鹅口疮

小儿鹅口疮两大主要因素 如何简单处理鹅口疮

鹅口疮,对于很多的家长来讲,是非常常见的现象,因为自己的宝宝经常的会出现鹅口疮的现象,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鹅口疮呢?详细>>

孩子感染了鹅口疮该怎么办 鹅口疮重在预防

患上了鹅口疮这个疾病实在是给患者带去太多的危害,所以有必要了解治疗鹅口疮的方法,当患病的时候及早的去采取应对措施,千万不要陷入治疗的治疗……详细>>

鹅口疮是如何形成的 宝宝哺乳困难当心鹅口疮

鹅口疮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这种疾病因为常常在口腔里发生白色的假膜,有时这种假膜白得象一片雪一样。所以称为雪口。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什么是鹅口疮 鹅口疮严重了会怎样

鹅口疮又名雪口病白念菌病,鹅口、雪口、鹅口疳、鹅口白疮。是由真菌传染,在粘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的疾病多见于婴幼儿。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鹅口疮 须知鹅口疮的危害

小儿鹅口疮的出现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细菌的感染。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看看那,都有哪些因素会导致鹅口疮的发生?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