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宝宝免疫力差怎么办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2016-08-17 08:52:05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的免疫力不强,很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袭,经常生活的孩子,发育迟缓,身高也长不高,那么如何提高孩子免疫力,永远是妈妈们关心的问题。

导致宝宝免疫力差的原因

患有先天性疾病

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发育不良等。

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缺乏

如缺乏钙,锌,铁,维生素A、维生素D等,均可导致宝宝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

环境不良

大气污染或被动吸烟等,污染的空气进入呼吸道,影响肺的换气功能。

患有免疫缺陷病

这类宝宝是因先天性缺乏一些抗体或合成酶,在临床因为化验项目不齐全,一般的医院不具备条件,还检查不出来。

滥用抗生素

不管病情需不需要都用,并多次更换,产生耐药性,打乱了人体的一些平衡。

擅自停药

患病后,疗程不够,擅自停药,发烧一退就停药,细菌长期处于隐伏状态,一旦受凉,容易引发疾病。

宝宝免疫力低危害大,那么要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呢?

提高免疫力方法一:让孩子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保持粘膜湿润,成为抵挡细菌的重要防线。为了确保健康,应尽可能让孩子理解喝水的重要。应该教会孩子养成多喝水的习惯,上学、外出让孩子带个水壶,教育宝宝要随时进行补水,不能等渴了才来喝水。

让喝水成为一个好习惯,这里要告诉妈妈们,80磅(约36公斤)以下的孩子,一天应喝的水量是每10磅体重对应250cc(也就是体重18公斤的孩子每天该喝1000cc的水)。

提高免疫力方法二:补充必需脂肪酸EFAs

EFAs能提供细胞膜的重要成分,决定细胞膜的流动和弹性,对免疫细胞非常重要。人体无法自行合成EFAs,只能从天然食物包括海鲜、蔬果等摄取,如鲑鱼、鲱鱼、沙丁鱼等深海鱼。

胡桃、杏仁等坚果,亚麻仁油、葵花油、红花籽油内也含有EFAs,但要注意,某些油如亚麻仁油需避免高温油炸,直接加在烹煮好的食物上。

提高免疫力方法三:多和其它孩子接触

根据2000年发表在某刊的研究,13岁以下的孩子如果幼小时即和较年长的手足,或托育机构里的小朋友相处,日后罹患气喘的机率减少一半。

研究指出,透过接触其它孩子,暴露在感染原下,可以刺激孩子的免疫反应,增强他的免疫系统,降低对过敏原起反应而引发气喘的机会。

提高免疫力方法四:别给孩子吃太多的糖

吃太多糖果的孩子,肯定会是不爱吃饭的宝宝,久而久之,很有可能会食欲不振、体重下降等情况,而且摄取糖分过高的食物,会干扰白血球的免疫功能。

平时适当的给孩子糖吃,可以引导孩子吃糖分不那么高的食物。过多的糖分也可能导致孩子糖尿病,所以大人们要多加小心。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宝宝免疫力差原因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免疫低下的宝宝容易患病,如腹泻、中耳炎、败血症,脑膜炎、皮肤感染等,尤其容易发生严重感染,而且患病不容易痊愈,即使接种疫苗也会导致严重感……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怎么办 推荐三款提升免疫力食谱

到了春天,宝宝免疫力都变得比较低,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平安度春季就显得非常的重要,新爸妈们该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该如何是好

抵抗力也就是所说的免疫能力,在我们生活里感冒发烧等都是因为免疫下降所导致,那如果抵抗力差怎么办,尤其是小孩子的抵抗力变差了怎么办。下面我……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可能是缺了它 提高免疫力吃什么好

宝免疫力差怎么办?家长可以从饮食入手,让宝宝多吃一些有助于增强免疫力的食物。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怎么办 三种食物你给孩子吃了吗?

宝宝免疫力差会导致经常生病,体弱,面对宝宝的经常生病,家长会显得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办,其实首先应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那么要如何提高宝宝免……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