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食物过敏易致宝宝湿疹 注意减少宝宝洗澡次数

2016-08-23 12:56:24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在不同年龄阶段中都可能会发生的,当中以小孩子患上湿疹的概率最高,具体的引起原因还不能完全确定的,不过可能和遗传有关系,也有可能是因为患者接触到过敏源,甚至是某些环境下也会导致人患上湿疹,而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患病的几率当然也就相对高点。

引起宝宝湿疹的原因

1、遗传引起的湿疹。一般是和遗传过敏性体质有紧密关系,如果宝宝的父母有过敏性疾病,比如过敏性哮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宝宝患上湿疹的可能性就大大增高。

2、环境问题引起的湿疹。温度和湿度都会引起宝宝湿疹的,而且有些生活用品也会使宝宝过敏,从而患上湿疹的。

3、食物过敏引起的湿疹。高蛋白的食物是引起宝宝湿疹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宝宝就容易患上湿疹。

4、药物引起湿疹。孩子用药不当,把湿疹当癣来治疗,就会加重宝宝湿疹的病情。

5、细菌和病毒感染也有可能导致湿疹。

湿疹宝宝的注意事项

1、湿疹患者洗澡水温不适宜太高,而且要减少洗澡的次数。

2、湿疹患者穿衣盖被子都要适当,不要给宝宝盖太多穿太多。

3、要经常清洗更换宝宝的衣服和被子等等接触皮肤的东西,保证环境卫生。

4、不要在太阳底下暴晒,容易加重病情。

5、宝宝要保证睡眠充足,而且饮食要有规律。

6、宝宝的指甲长了要及时帮宝宝剪短点,这样可以避免皮肤受伤害。

7、母乳喂养的宝宝,会因为妈妈的饮食不当造成湿疹,因此妈妈饮食上要避免吃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辛辣刺激和海鲜类食物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8、不要给宝宝使用含激素的药物,找专业的医生就诊,对症下药才是关键。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注意事项 宝宝湿疹原因 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是过敏所致吗 四个方面须注意

湿疹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皮肤病,它也是一种宝宝常见疾病,在得病后,对患儿的影响也是比较严重的,我们要重视它的得病原因,而且也要进行合理的治疗……详细>>

蛋白质过敏会致宝宝湿疹 湿疹要如何治疗

宝宝出生后,最让新妈妈感到困扰的莫过于宝宝长湿疹了,看着小小人儿因为满头满脸长着的小红疹,奶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实,哭闹不已,新妈妈别提多……详细>>

宝宝湿疹多是过敏导致 防治湿疹家长怎么做

夏季是湿疹的高发期,常见于5岁以下学龄前儿童。找到病因才能很好防治疾病,那么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呢?详细>>

宝宝湿疹三种表现类型 远离过敏原防湿疹

宝宝脸上胸部四肢出现皮疹是怎么回事?专家表示可能是宝宝患有湿疹了,如果家长及时的了解宝宝湿疹症状,可以及时的治疗。那么宝宝湿疹有哪些症状……详细>>

宝宝湿疹治疗六部曲 有哪些注意事项

儿童湿疹是一种常见病,很多家长因为对儿童湿疹治疗不了解,所以一旦发现孩子湿疹后,变的惊慌失措。其实这是不对的,家长们花了阵脚那孩子们咋办……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