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低钙血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宝宝补钙这样吃最好 宝宝补钙应多吃牛奶奶酪

2016-08-23 07:55:50      家庭医生在线

补钙途径和方法很多,对于刚刚进入人生的宝宝来讲,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从膳食中摄取钙是最好的方法。那么宝宝补钙怎么吃?宝宝补钙吃什么?下面为大家介绍。

宝宝补钙怎么吃

一。必须选对食物

哪些食物堪当此任呢?不少爸妈青睐动物骨,比如排骨汤,其实是“一相情愿”。原来,排骨中的钙含量低,1斤排骨大约只有25毫克的钙质,加上骨头中的钙又难以溶解在汤中(汤中的钙仅相当于排骨的十分之一),而宝宝每天的钙需求量至少在400毫克以上,显然排骨汤难以如愿。比较起来,无论就钙的含量或者吸收率来看,奶类才是最佳来源,母乳最优,其次是配方奶,再后是鲜奶。以半岁内的小宝宝为例,只要每天食母乳或配方奶600~800毫升,便可满足身体发育对钙的需求。这也是科学家倡导母乳喂养的奥妙之一。除了奶类,鱼、蛋、豆类、绿叶蔬菜等值得推荐。

二。抓好时机

如不可将钙剂与植物性食物或油脂类食物同吃,因为植物性食物如蔬菜大多含有草酸盐、碳酸盐、磷酸盐等盐类,可与钙质结合而妨碍钙的吸收;而油脂分解之后生成脂肪酸,同样可与钙结合而不易被肠道吸收。其次,为了避免奶汁干扰钙的吸收,最好将补钙安排在两次喂奶之间进行。

三。促进钙的吸收

俗话说:一个朋友三个帮。钙也是这样,当它随食物吃进以后,尚需要多种因素来促进机体的吸收与利用,才能充分发挥作用。如维生素D、C等能促进钙的吸收,荤素平衡能提高钙的利用率(如豆腐炖鱼,谷类与豆类混食等)等。

四。是减少钙流失

有些宝宝钙补了不少,也比较注重增加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C的摄取,结果仍然缺钙,那就得反思一下食物的搭配是否科学,很可能是某些不当的食物成分增加了钙的流失。

给儿童补钙,除了要知道儿童补钙吃什么好之外,同时还要注意促进钙的吸收,这样给儿童补钙才会收到成效。

宝宝补钙吃什么

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酸奶

酸奶还是钙的良好来源,饮用一杯150克的酸奶,可以满足10岁以下儿童所需的一大钙量的1/3、成人钙量的1/5。

奶酪

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最佳选择,奶酪是含钙最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奶酪的钙含量为:250毫升牛奶=200毫升酸奶=40克奶酪。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吃什么 宝宝补钙怎么吃 宝宝补钙

宝宝补钙应该多吃什么 当心补钙的2大“陷阱”

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妈妈们都会给宝宝补钙,钙可以促进宝宝骨骼的发育。其实辅食当中也有一些食物是钙含量丰富的。宝宝吃什么辅食补钙效果好呢?详细>>

宝宝吃什么补钙?宝宝补钙的食物和食谱

宝宝吃什么补钙?补钙是宝宝成长发育中永久的话题之一。而最佳的补钙方式就是通过饮食补钙。那么,宝宝吃什么补钙呢?详细>>

妈妈给宝宝补钙常犯的8个错误 这样补钙不靠谱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宝宝吃什么补钙?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宝宝要长高,补钙是必需的。为了给宝宝补钙,家长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可是宝宝反而出……详细>>

婴儿补钙吃什么?宝宝补钙的乳制品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呢?其实,钙物质最好的来源就是食物,而众所周知,乳制品是含钙量较多的食物。在孩子可以添加辅食时,妈妈可以通过乳制品为孩……详细>>

宝宝吃这些食物补钙 给孩子补钙要当心这些事!

我们都知道钙对于孩子的重要性,钙能促进孩子的成长发育,有利于骨骼的发展,使孩子长的更高。那么孩子如何补钙呢?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