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怎样确诊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如何预防好?

2016-09-03 07:22:2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高速发展变化,小儿鼻炎的患者越来越多,父母们应当高度警觉,那么下面来了解下怎样确诊小儿鼻炎啊。

怎样确诊小儿鼻炎啊?

一、鼻腔规检查龄较童进行鼻内镜检查龄较患则能配合耐受0.5%麻黄碱收缩黏膜进行前鼻镜检查注意泌物所鼻腔位置鼻腔内否鼻息肉症状注意腺体否肥否存鼻腔结构异。

二、变态反应检查接受功能性鼻内镜手术童80%吸组皮肤试验阳性考虑手术治疗患术前应做食物组吸组变态反应试验并进行适治疗由于鼻窦炎患者变应性疾病发率高所初药物治疗理想者管否变态反应病史均应做变态反应调查童做皮肤试验难配合皮内试验。

三、影像检查影像检查诊断起十重要作用尤其能接受手术患没条件做CT检查医疗单位鼻窦平片提示某些异尤其前组鼻窦异。手术参考价值前X线平片已鼻窦CT扫描所取代冠状位CT扫描敏影像检查清晰显示鼻窦病变及鼻腔、鼻窦解剖结构鼻窦腔黏膜肥厚、窦口阻塞或窦腔密度姗高诊断鼻窦炎。

小儿鼻炎如何预防好?

平时注意鼻腔卫生。

 注意擤鼻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压一侧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后交替而擤。

有牙痛者,要彻底治疗。

慢性鼻炎者注意加强锻炼以增强体质,以防感冒。

保持性情开朗,精神上避免刺激。同时注意不要过劳。

严禁油腻辛辣食物,多饮水,多食蔬菜,保持大便通畅。

平时可常做鼻部按摩。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鼻炎预防 小儿鼻炎确诊 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的表现有哪些呢?小儿应该怎么预防鼻炎?

小儿鼻炎是一种常见疾病,平常患者经常会有鼻塞,流鼻涕等症状,很多家长对此病并不重视,总是忽略小儿鼻炎的存在,但是这个病严重者会头疼,头晕……详细>>

这些疾病容易引起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要这样护理

当孩子身体抵抗力低的时候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比如小儿鼻炎,小儿鼻炎会影响孩子的生活和休息,那么,除了抵抗力低,还有哪些原因会让孩子患上鼻……详细>>

小儿鼻炎的症状不能小觑 要怎样预防小儿鼻炎呢?

小儿鼻炎是儿科常见的一个疾病,这个疾病一旦发作就会像狗皮膏药一样难以去除,会给孩子的身体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妈妈们在平时一定要帮助……详细>>

小儿鼻炎有什么表现 切莫把鼻炎当成感冒

鼻炎主要是感冒引发的,此病患病人群非常广泛,老人小孩都是它“钟爱”的对象,及时治疗很重要,但由于儿童症状不典型,本身不能准确地表达病情,……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通常会出现流鼻涕的症状,这时家长应该以饮食清淡为宜,如鼻流清涕,面色苍白的孩子,则多体虚,饮食勿过苦寒、生冷,饮食疗法可适当温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