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喝牛奶会引发婴儿湿疹吗 婴儿湿疹的饮食如何安排

2016-09-13 03:36:01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湿疹由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此病会造成婴儿夜间哭闹,烦躁不安,影响睡眠,常到处瘙痒。那么导致婴儿湿疹的原因有哪些呢?

哪些因素易引发婴儿湿疹

一、牛奶

牛奶(包括牛奶配方奶)中含有大量异体蛋白,极易引起过敏,是小儿湿疹的罪魁祸首。

二、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也可能造成 婴儿 湿疹,羊毛织品,人造纤维衣物,花粉,螨虫,汗液,尿液,空气干燥等,都可能引发本病,就连感情因素也会影响本病,精神紧张会使本病加重。

三、遗传因素

本病与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父母双方中的一方曾患有过敏性疾病,或曾得过这种病,那婴儿得湿疹的可能性很大。

四、其他食物

蛋、鱼、虾、蟹、巧克力、果糖都可能会引起过敏,根除小儿湿疹的关键在于明确引起过敏的物质。

婴儿湿疹的饮食如何安排

(1)如果是已经得了湿疹的小儿,饮食应以平淡少盐为主,这样能够减少患处的渗出液。在小儿的饮食中要多给予富含维生素以及无机盐类的食品,比如绿叶蔬菜、胡萝卜、西红柿、新鲜水果等等。

(2)平时在给小儿试吃某种食品的时候,食量最好要由少到多,这样能够使得胃肠道慢慢适应,要避免由于不适应而引起消化不良。此外,如发现小儿对鸡蛋过敏的话,那么能够不给小儿吃蛋白,而是仅吃蛋黄。

(3)通常如果在喂哺过程中,如果小儿对人奶过敏的话,那么患儿要注意改善乳母的饮食,应少吃或者是不吃牛奶,也要避免吃鸡蛋、鱼虾等刺激性的食品。由于母亲奶液中的过敏性物质也能够引发小儿湿疹。湿疹患儿如果是由于吃牛奶引起的,那么可将牛奶多煮沸几次,或者是能够停止哺喂牛奶而改用人奶、羊奶或者是豆浆等。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饮食安排 婴儿湿疹因素 婴儿湿疹

如何辨别婴儿湿疹 湿疹患儿饮食如何安排

湿疹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威胁到患儿的身体健康,婴儿湿疹的类型主要分为干燥型、脂溢型和渗出型。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看一下。详细>>

婴儿湿疹如何判断 怎样治疗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所有的爸爸妈妈们都担心的问题,那么该怎样判断婴儿是否湿疹呢?湿疹又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婴儿湿疹与缺钙有关吗? 饮食疗法治疗湿疹

婴儿湿疹,中医称为“奶癣”,多发生在乳儿期,通常在出生后一两个月起病,也有在出生后三、四星期即发生,一般在两岁左右自动缓解。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初发婴儿湿疹如何护理

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至于确切的病因有时很难找到。通常把婴儿湿疹称为“奶癣”,如果用治疗“……详细>>

婴儿湿疹诊断要点 如何预防婴儿湿疹

湿疹是一种很特殊的皮肤病,成人小孩都会得,它的发病原因是复杂的,多是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多型性皮损和易有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性反应。本……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