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肥胖又一次中枪?肥胖婴儿患湿疹可能性大得多

2016-09-17 08:25:23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出现了湿疹后,除到医院就诊外,还应检查饮食喂养是否得当,尽可能找出致病因素,才能做到有针对性的治疗。

引起湿疹的原因很多,与多种内外因素有关。某些外位因素如月光、紫外线、寒冷、湿热等物理因素,接触丝织或人造纤维以及某些外用药物均可引起湿疹;机械性摩擦、护理不当等也可引起本病。其中饮食不当是引起湿疹的主要因素之一。

因此,当孩子出现了湿疹后,除到医院就诊外,还应检查饮食喂养是否得当,尽可能找出致病因素,才能做到有针对性的治疗。

为了防治湿疹,在饮食上应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采用母乳喂养,一般来讲,人奶容易引起湿疹,极个别者也可由母乳引起。

2)添加辅食时,应由少到多一种一种地加,使孩子慢慢适应,也便于家长观察是何种食物引起过敏。

3)已患了湿疹的孩子,应避免或减少食鱼、吓蟹等海味品和刺激性较强的食物。

4)给患儿多吃清淡、易消化、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特质的食物,这样可以调节婴幼儿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

5)避免孩子过胖,肥胖的小儿患湿疹的可能性要大的多。

总之,只要合理安排小儿的饮食,要配合必要的药物治疗,湿疹是可以控制的控制。即使一时控制不满意,随着断奶时间的延长,湿疹也会逐渐消失。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小儿湿疹 小儿湿疹 湿疹

肥胖与小儿湿疹有哪些关系

患了小儿湿疹的孩子皮肤会出现干燥、发痒、红肿等情况。许多患儿会由于皮肤奇痒而不停用手去抓,这会使皮肤受到细菌或病毒染而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详细>>

小儿湿疹一定要忌口?错,关于小儿湿疹的这些误区,一次性告诉你真相!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让父母一刻也不能省心。就拿常见的湿疹来讲,它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疾病,经常在孩子的面部、前胸、颈部……详细>>

小儿湿疹是怎么回事 警惕湿疹得危害性

湿疹是一种常见疾病,湿疹会导致患处皮肤瘙痒,并且也会出现红肿的现象,湿疹有可能是遗传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接触过敏原造成的,由于孩子皮肤比……详细>>

婴儿发生湿疹三种原因 须知湿疹调理方法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为特征,可发生于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任何年龄……详细>>

婴儿为何频频出现湿疹 湿疹多见于三种类型

湿疹在初期一般不会被发现,如何更好的预防小儿湿疹,就需要细心的家长们,及时的关注宝宝每天身体的变化,湿疹只要是在早期及时的被发现,及时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