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小儿肥胖引发疾病 4个方法帮助孩子减肥

2016-09-18 09:24:29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孩子明明比较胖了,但父母还毫不在意,觉得还好啊,没关系啊,说明家长对儿童肥胖的意识还不够。其实,小儿肥胖的危害可并非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小儿肥胖的危害

小儿肥胖除了容易影响到提醒之外,还对器官造成危害。据介绍,小胖子不仅皮下脂肪堆积,而且内脏器官也在不断的脂肪化。垂体的脂肪化会促使性腺激素分泌减少,影响雄性激素的分泌和释放,致使血中雄激素与雌激素的比例失调,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阴茎生长。此外,“小鸡鸡”缩在肉里的时间长了,也会影响阴茎及阴囊的发育。

此外,儿童时期的肥胖导致高血压、Ⅱ型糖尿病、高血脂症、肝功能损伤的比例也很高。儿童时期的肥胖还会影响其成年后的健康,目前成人的冠心病、心血管疾病出现年轻化趋势,这和儿童时期的肥胖不无关系。

4个方法帮助孩子减肥

多在户外活动:进行户外活动是进行锻炼的最简便方式。骑车、踢球或在游乐场玩耍都是可以举家参与的活动。儿童在运动时也可以佩戴计步器来衡量运动量。专家建议儿童在一天里最好达到1万步的运动量。

补充水分:要记得让子女在一天里补充足够多的水分,尤其是在运动之后。但不要让子女喝添加糖分的饮料,避免果汁、甜味苏打水或运动饮料之类的产品。

吃新鲜食物:一年之际在于春——现在也是挑选新鲜食物的好时机。你可以找一些当地生产的新鲜水果和蔬菜,这个季节价格也会比较便宜。在挑选时要优先选择新鲜食材,实在不方便时再选冷冻蔬菜。

阅读标签:阅读食品标签是一件非常重要又经常被人遗忘的事。在阅读标签时你也可以采取一个比较便捷的方式,即留心标签上前三项成分,如果糖分排名在前三以内,基本可以做出该食品含糖过高的判断了。另外,如果食品标签里含有的成分过于复杂,也要谨慎考虑。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肥胖怎么办 小儿肥胖危害 小儿肥胖

休息过多也会小儿肥胖 四个方法帮助孩子减肥

小儿肥胖在如今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儿了,引起小儿肥胖的原因有很多,今天一起来解下,小儿肥胖是为什么?详细>>

肥胖儿将引发三种疾病 赶紧给你的孩子减肥吧

目前全世界约有7000万人患肥胖(体重超过相应年龄及身高正常体重的20%),肥胖人数每5年就增加1倍。下面我们看看小儿肥胖症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小儿肥胖是什么原因?送你3招帮助孩子减肥!

小儿肥胖不仅会影响到体型,到了成年时期容易患上肥胖病、脂肪肝、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另外,过度肥胖还容易受到其他小伙伴的嘲笑,会给孩子心理……详细>>

小儿肥胖引发四大危害 饮食管理加运动防孩子肥胖

物质水平的提高也代表着家庭条件的提升,父母为孩子准备的食物也是越来越丰盛,这也直接导致了现在的孩子得小儿肥胖的人数也在增加。那小儿肥胖如……详细>>

哪些因素引发了小儿肥胖? 小儿肥胖影响儿童身心健康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身边的“小胖墩儿”越来越多,生活中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那么,有哪些因素引发了小儿肥胖?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