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小儿过敏性鼻炎 到底它的发生与什么有关

2016-09-25 08:15:03      家庭医生在线

约有30%~35%的宝宝或多或少地受到过敏性鼻炎的困扰。虽然小儿过敏性鼻炎比较常见,症状表现也不严重,但是你不能置之不理,下面我们看看小孩过敏性鼻炎是怎么引起的?

小儿过敏性鼻炎是什么引起的

小儿过敏性鼻炎是宝宝的一种过敏反应,任何能让宝宝过敏的物质都可能引发小儿过敏性鼻炎。过敏是可以遗传的,如果你、你丈夫或其它直系亲属有过敏史,那你的宝宝很可能也容易过敏。不过,让你们过敏的东西不一定相同。

小儿过敏性鼻炎可以分为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和全年性过敏性鼻炎,这是按照症状的持续时间和发生频率来划分的。

引起季节性小儿过敏性鼻炎的过敏原一般是花粉、植物的飞絮等。如果你的宝宝在每年特定的时间表现出小儿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比如在百花盛开的春节,或是阴雨连绵的初夏,那他多半就是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常见的常年性小儿过敏性鼻炎的过敏原包括屋内尘土、尘螨、霉菌、动物皮屑等。某些食物也可能会引发小儿过敏性鼻炎。

小儿过敏性鼻炎症状

1、鼻痒和连续打喷嚏。每天常发作数次阵发性连续打喷嚏,随后伴有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明显。

2、大量清水样鼻涕。伴随着打喷嚏的同时,大量的鼻涕会倾泻而下。但急性反应趋向减弱或消失时,可减少或变稠厚,若继发感染可变成粘脓样分泌物。

3、鼻塞。程度轻重不一,单侧或双侧,间歇性或持续性,亦可为交替性。

4、嗅觉障碍。如果是由于黏膜水肿、鼻塞而引起者,多为暂时性。因黏膜持久水肿导致嗅神经萎缩而引起者,多为持久性。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小儿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用它洗鼻治好宝宝鼻炎

小儿过敏性鼻炎偏方,小孩子得过敏性鼻炎,一直都不好,真是烦死了啊。下面是专家总结的一些小儿过敏性鼻炎偏方。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如何饮食 小儿过敏性鼻炎食疗方推荐

得了小儿过敏性鼻炎除了按时吃药打针外,还可以通过饮食调节来缓解症状,患了小儿过敏性鼻炎及时地进行脱敏治疗才是正确的选择,过敏性鼻炎虽然是……详细>>

饮食导致小儿过敏性鼻炎 这些也是致病因素

爸爸妈妈们就纳闷了,平日里健康活泼的宝宝,怎么会患上过敏性鼻炎呢?小儿患过敏性鼻炎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5种诊断法 患儿宜吃什么食物

在春季,很多孩子的过敏性鼻炎又出现了,爸妈们又开始犯愁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特别是在饮食方面,不知道孩子适合吃什么,不适合吃什么?现在……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很可能是遗传 这些症状要搞清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发生呢?其实,这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因此,为了避免小儿过敏性鼻炎的频发,对于导致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原因,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