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小儿哮喘诊断方法有哪些患儿不能吃的食物须知

2016-09-24 08:53:31      家庭医生在线

哮喘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常见慢性呼吸道疾病,其发病率高,常表现为反复发作的慢性病程,严重影响了患儿的学习、生活及活动,影响儿童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小儿哮喘要注意及时诊断治疗。

小儿哮喘诊断方法

1、哮喘儿气道炎症的诊断

近年来对确定气道慢性炎症是否存在及其严重性采用了多种探讨性诊断,目前普遍认为,体内嗜酸细胞阳离子蛋白的水平,最有希望成为临床上反映炎症是否存在以及严重程度的直接指标。

2、气道反应性测定

小儿哮喘有哪些诊断方法?专家表示,气道反应性是指气道对某些生物、化学、物理或药物激发的气道收缩反应。气道高反应性是哮喘的重要特征。因此气道反应测定是哮喘的鉴别诊断、病情估计、触发因素确定的常用判断手段。

3、肺功能测定

由于儿童哮喘经常反复发作,可使患儿的呼吸功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小儿哮喘饮食禁忌

小儿哮喘以脾胃虚弱者多见,而海鲜之物又大多寒凉,对于幼儿来说,海鲜之寒最易伤脾胃和肺,伤脾会加重影响消化吸收,从而导致厌食、消瘦、腹胀、腹泻,水液代谢异常、痰多等症状。伤肺则会使肺气闭塞,肺气上逆,加重咳嗽,从而形成脾虚肺热,诱发或加重哮喘,使之长久不愈。

再有,反复哮喘的患儿多为过敏体质,吃海鲜后还容易出现过敏反应,如皮疹等。所以说,哮喘患儿最好少食海鲜。小儿哮喘禁吃海鲜,海鲜易诱发小儿哮喘。家长们在儿童的日常饮食中要特别留心,尽量避免食用海鲜。遇到不曾食用过的海鲜,先试吃少量,没有过敏反应后,再给孩子食用。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治疗小儿哮喘的方法有四种 小儿哮喘吃什么好

小儿哮喘如何治疗呢?小儿哮喘是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哮喘的患儿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影响日常的生活。那么治疗……详细>>

小儿哮喘如何诊断 治疗须知两大用药原则

哮喘是常见的一种儿童问题,经常会对家长造成困挠,哮喘经常是由一些过敏性物质引起的,比如说花粉、冷风等等。哮喘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详细>>

怎么给哮喘患儿做按摩 小儿哮喘的萝卜食疗方

中医学认为外感风寒,邪气犯肺或痰湿停聚导致肺失清肃,气不得舒而出现哮喘。中医按摩对缓解小儿哮喘有一定的疗效,若能长期坚持,效果更佳。详细>>

小儿哮喘有哪些症状 哮喘可以根治吗

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电、汽车、各大工业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严重、同时也导致哮喘的发病率大大增高。特别是小孩子,那么小儿哮喘都……详细>>

小儿哮喘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诊断检查

哮喘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特别常见,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足够重视的疾病,特别是对于哮喘的患儿,我们要在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及时进行合……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